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季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雙又一雙的高跟鞋放在鞋櫃里,黑色的、白色的、紅色的、咖啡色的……根據不同的服飾,媽媽搭配着穿。

  我常常夢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高跟鞋,趾高氣揚地在街上走來走去,“啪噠啪噠”,別提有多神氣。然而,我的希望之火常常被鄰家小孩的幾句話澆滅:“別做夢了,大腳板!纖小細膩的高跟鞋可容不下你的腳丫子。”的確,腳板與身體嚴重失調的我,12歲時,腳板就與媽媽一樣大了。雖說與姚明的超大腳丫相差甚遠,然而卻又與“三寸金蓮”不可同日而語。即便如此,高跟鞋的誘惑仍然抵擋不了我。趁媽媽外出時,我便興沖沖地打開鞋櫃,穿上高跟鞋。

  我踉踉嗆嗆地走着,不多時,便“撲通”一聲栽倒在地上,我忿忿地扔掉了高跟鞋,把它扔得很遠、很遠。

  就在這時,門外卻傳來高跟鞋“啪噠啪噠”的聲音。那聲音,牽扯着我、誘惑着我。我納悶:為什麼大人們穿上高跟鞋不會摔跤呢?好奇心驅使我又一次拾起了高跟鞋。可我沒走幾步,又重重地摔倒了,這一次更慘,我的腳也崴了……

  屢試屢敗,我灰心了,一邊揉着腳,一邊緊盯着高跟鞋。這時候的我呀,真恨不得把它那高高的後跟鋸平。然而這鞋卻是媽媽的寶貝,這樣一想,我又不得不把高跟鞋整齊地放入場鞋盒,送進鞋櫃。

  媽媽回來后,看着我紅腫的腳,得知了我的企望和我的困惑,她微笑着告訴我:“任何事情的發展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現在你人還小,腳也嫩,平時穿的呢都是平跟鞋,一下子穿那麼高的鞋,而且穿的又不是你自己的鞋,怎麼能那麼快適應呢?做任何事者不能急於求成,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對待學習也是一樣的道理,拔苗助長的典故你是知道的,只有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你才會不斷地得以提高和充實。還有就是要樹立自信心,如果你有足夠的自信,其實媽媽認為,即使不穿高跟鞋,你一樣是一個神氣、驕傲的小姑娘!”

  我恍然大悟,對啊,我不穿高跟鞋,我同樣能做一個神氣的、驕傲的小姑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