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月童年幻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月童年幻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日的夜晚,一輪明月高懸於湛藍的天空中,在童年時光中,往往充滿幻想…… 

  __題記 

 秋月,如約而至,冷清的月光瀉入草坪。我與好友廣格趴在草上,獃獃痴望着這美麗的秋月,記憶迴轉…… 

 秋月在童年中顯得格外大,格外圓,格外亮…… 

 我曾幻想:從月中姍姍走出一位美麗的嫦娥仙子,抱着小巧玲瓏、十二萬分可愛的玉兔兒,輕聲呼喚:“可琛,到我家做客吧!”接着,我們乘着清風,循着月光徐步走向月宮…… 

 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頰,我打了個激靈。啊,詩意的月,晴朗的月,美麗的月! 

 月光毫無忌憚的傾瀉下來,照在我的眼睛,直通我的心靈。這月真美! 

 我曾幻想:東坡孤獨地站在亭子中,望着月,欲乘風歸去,無奈,高處不勝寒。是我與嫦娥飄然而下,遞給他一雙詩意的翅膀,《水調歌頭》便百世流芳…… 

 我曾幻想:太白身在他鄉,抬頭望月,心中湧出無限感傷,懷念着父老鄉親,是我與嫦娥再次下凡,給他一根絲,牽出他所有情愫,《靜夜思》便橫空出世…… 

 再次舉頭望月,月已失去了童年的明快活潑,那樣冷清…… 

後記: 

 失去的色彩叫童真,它曾傾瀉一時,但如今,已一去不返了……

您正在瀏覽: 秋月童年幻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月童年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