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是一名青年革命戰士,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青年,更是一位勤奮工作的好軍人,得到了眾人的好評,也讓我十分敬佩他。

  雷鋒原名雷正興,因出生企庚辰年,家人取乳名“庚芽子”。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一個貧窮農民家庭。7歲便淪為孤兒,在窮鄉親的拉扯下,掙扎着活了下來。1956年雷鋒高小畢業,先後在鄉政府,縣委會擔任通訊員和公務員。后因一次運輸任務在1962年8月15日逝世。

  雷鋒一生的成就,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主要成就就便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3次,受嘉獎多次。你看,雷鋒一生的成就是多麼的輝煌呀!

  雷鋒不僅工作認真,而且還十分樂於助人,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的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一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瞧,就是這一樁平平凡凡的小事,卻體現了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真不愧是人民的勤務員啊!

  雷鋒就是這樣永不休止的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好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難怪人民一見到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四年級:王一帆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