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讓男孩兒更出色的101個成長故事》

  每個男孩兒都期盼着,由一個男孩兒成為一位出色的男子漢。書里有101個給男孩兒看的成長故事,為成長提供充足的養分,讓男孩兒夢想成真!如:《三隻小豬》讓男孩兒機智,《小錫兵》讓男孩兒堅強,《勇敢的小裁縫》讓男孩兒勇敢,《小木偶奇遇記》讓男孩兒誠實,《穿長靴的貓》讓男孩兒樂觀,《鞋匠和小鞋匠》讓男孩兒獨立,《快樂王子》讓男孩兒富有愛心,《盲人摸象》讓男孩兒認識全面……另外,一個故事反映出一個道理,比如:《獅子、棕熊和狐狸》告訴我們:因為利益的分配雙方互相爭鬥,爭執不下,誰也不肯讓步,只會讓第三者得利,自己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農夫與蛇》告訴我們:惡人的本性是不會輕易改變的。即便是對他們仁至義盡,也很難改變他們惡劣的本性,一有機會他們還是會傷害他人。《金斧、銀斧與鐵斧》告訴我們:只有誠實和不貪心的人,才能得到人們的幫助;而那些貪婪而狡詐的人,必將遭到人們的唾棄。《獅子與報恩的老鼠》告訴我們:世事變化莫測,不要瞧不起弱小的人,強者也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

  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真喜歡這本書,以後我還要讀更多、更好的書,不斷地從書中汲取豐富養分,提高自己的能力,使我由男孩兒成長為一個出色的男子漢。

  三年級:詹鵬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