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以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可以作為你的終生伴侶。每當我打開《草房子》這本我喜愛的書時,我就再也忍不住了,一看就幾個小時,不能自拔。

  這是一部將就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

  這本書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禿鶴心中痛苦的傷痕,令他憐愛;紙月的悲慘身世,令他難忘……六年中的一切一切,他都銘記於心。然而在1962年8月的一天中,他們一家因某種原因,就要告別這朝夕相伴的這片金色的草房子。這件突如其來的事,在他心中被埋伏的依依不捨立刻油然而生……

  書中沒有華麗的語句,也沒有誇張的詞語,更沒有自作多情的文段,書中只有純美的詞句和刻骨銘心的感情。特別是當我看了“葯寮”這篇文段時,桑桑的堅強、父親的關愛、溫幼菊老師的默默鼓勵,都讓我感動得流下了兩行熱淚。而想到了自己,我感到我與桑桑比起來,我是那麼渺小,連區區一次打針都大哭一場,這是應該做的嗎?我為自己的膽小而羞愧,我為桑桑的堅強而鼓掌。看着這些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使我感受到世界是多麼美麗,多麼可愛。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大事,都是我們要去銘記的事情;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我們要去珍惜的人!

  書,讓我懂得了許多人情世故;書,令我學到了許多知識。《草房子》這本書是我的至愛,因為,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廣東佛山順德容桂瑞英小學五年級:葉雪芹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