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聞點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聞點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兒子發育障礙母親陪讀10多年 

  小越朋是個與眾不同的孩子,7歲才會說話的他,失去了很多歡樂和友誼,但他是幸運的,因為他擁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辭去了工作,陪兒上學4載,只為小越朋能擁有與同齡孩子一樣的人生旅程。 

  誰也不知道7歲前的小越朋生活在怎樣的世界里,7歲以前,無論家人如何教育引導,小越朋就是不會說話,對外界事物也很少有反應,她帶著兒子跑遍了長春市內各大醫院,醫生說小越朋沒有聽力,谷麗不信,因為每當聽到他最愛吃的蝦條包裝袋嘩啦嘩啦響的時候,小越朋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衝過來。就這樣,谷麗不停地帶兒子求醫,6歲那年,孩子被確診為“廣泛性發育障礙、孤獨症待排除”。 

  醫生的結論並沒有將谷麗嚇倒,也沒有令她放棄對孩子的希望,她開始根據醫生提供的訓練方法,一點點訓練孩子。 

  轉眼小越朋到了上學的年齡,但是因為小越朋欠缺語言表達能力,沒有一所學校願意接收他。有人勸說她和丈夫把孩子送進育智學校,但他們堅信自己的孩子不是弱智,他們希望小越朋和其他孩子一樣去上學,和其他孩子一樣擁有快樂的童年。 

  於是她帶着小越朋一所所學校試,然而遭到的卻是一次次拒絕,一次心灰意冷的她摟着越朋邊哭邊說:“孩子,和媽媽一起死吧。”沒想到小越朋平生第一次說出了那麼長、那麼完整的一句話:“媽媽,我還沒活夠呢。”就是這句話,讓谷麗下決心一定要給小越朋一個完整的人生。於是本來從事會計工作的谷麗辭去了工作,專心在家教小越朋說話,後來,通過好心人幫忙,小越朋終於走進了小學。 

  在長春市第四十五中學分校的一間教室內,最後一排的雙人桌格外顯眼,這就是母子倆的座位。在他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媽媽陪他一起走進了教室,上初中這三年,他只有唯一的一個同桌,那就是媽媽。每天他和媽媽6點50分之前到校,每堂課,媽媽都認真地做着筆記,不遺漏老師講的每個知識點。對於腰部患病的她來說,每天坐在課堂里需要完強的毅力,她時常是忍着病痛陪着小越朋聽課。班主任張老師說,“雖然她是特殊的學生,雖然她身體不好,但是卻從來沒有要求過特殊的待遇,把自己當成班級的一員。” 

  每天吃完晚飯後,都是母子倆的學習時間,這個習慣已經堅持了10多年,從小越朋上幼兒園起就從沒間斷過。說是學習,其實是媽媽在為越朋補習,谷麗把每天的課程內容一點點講解給他聽,為了讓他學會一道數學題型,甚至要反覆教他一個月。 

  同學們都說,在班級里越朋願意幫助別人,經常幫同學抬水,而且做值日特別認真。同樣,大家也都很喜歡這個“媽媽同學”,遇見什麼困難或者有心事,都願意找她幫忙。 

  班主任張老師在提到小越朋時也是讚不絕口,在這個班級里大家從來沒有把他特殊化,班級的跳繩比賽也都沒有因為他會影響成績而不讓他參加。越朋和媽媽努力學習的精神感染了不少同學,對同學們的觸動都很大。

您正在瀏覽: 新聞點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聞點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