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新聞報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新聞報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5月25日,我們學校邀請省教研室小學幼教部主任方張松老師對1-3年級全體家長和全體教師進行了一場“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的專題講座。講座由顧偉民副校長主持。 

  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良好的行為習慣、品德要從小培養。方老師結合自己孩子的教育經驗,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從最基本的、最細小的事教起。如:教育孩子尊敬長輩,每天上學放學要求孩子和家長打招呼,主動幫助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使用禮貌用語;教育孩子做事不拖拉,就要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或做好某件事情,幫助孩子建立時間觀念,今日事今日畢……諸如此類的小事,都是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好素材,我們應該從大處着眼,小處着手,注重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教育。 

  二、從自身教起,做孩子的表率。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環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作為家長,要言傳身教,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做孩子的榜樣。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如教育孩子不打架、不罵人,與小朋友團結友愛,那麼家庭就應該創設和諧氛圍,尊老愛幼,語言文明,鄰里和睦,正確處理方方面面的關係;教育孩子不亂扔亂丟,家長就要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身教勝於言教,如果家長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孩子就能在父母的影響下受到潛移默化的熏陶,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加強三結合教育。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庭、學校、社會的配合教育。家長應該經常和學校取得聯繫,和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學習、健體等情況,老師更應該如實地把學生在校的表現告知家長,和家長一起探討教育孩子的良方。只有家校配合教育,孩子們才能沿着正確的軌道健康成長。 

  方老師生動的講座吸引了所有的家長,每位家長都聚精會神的傾聽。會後,很多家長都深深地感悟到:好習慣是孩子未來成長的關鍵要素,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做人習慣會使他們終身受益。同時,很多家長也認為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缺少經驗,需要專家的引領,今天的講座就有效地指導大家如何用正確的方法教育子女,並告訴家長怎樣做才會對孩子成長有益。還有一些家長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困惑,並希望多組織這樣的講座。 

  家校協同一直是我校多年堅持的育人理念,家長的教育觀念與學校教育相一致,就會產生1+1〉2的教育效果。方張松老師的講座如同一股清泉,使每一位教育的實踐者汲取到甘露,為每一位教育的實踐者繼續探索教育的奧秘增添了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校新聞報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新聞報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