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音符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音符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在紫楚五歲那年,她的父親出車禍不幸去世了,只留下她和她母親。母親和她相依為命,她們把她們開的小店當作是家,長期居住在那裡。自從失去了父親這個一家之主,母親就和紫楚搬了家,靠賣一些小精品維持生活。精品店裡的小精品各式各樣、琳琅滿目,而紫楚卻只注意牆角邊那個不太起眼的精美的音樂盒,那個音樂盒雖然只需二十元就可以買到,卻對紫楚的意義很大。因為盒子是心形的,外殼銀中帶金,打開盒蓋,一段美妙的音樂就傳了出來,裡面還有一位小孩、一位婦女和一位先生。盒中的三個小人兒多像他們往日幸福的一家三口啊。母親知道紫楚想要那個音樂盒后,就拉着她的小手,和藹說:“如果你考試能得100分,我就把這個音樂盒送給你。”“一言為定!”紫楚總是這樣回答母親。表面上看她好象不在意似的,其實心裡卻迫不及待地想以優異的成績取得音樂盒。 

  秋天到來了,紫楚已經十二歲了。有一天她突然衝進家裡大聲喊:“媽媽!我考到一百分啦!你快看!”這時正在煮開水的母親聽到了,面露喜色,顧不下關煤爐就跑了出來。“女兒,快拿試卷給我看看!”她把試卷遞給母親,母親像讀一本書那樣津津有味地看着,欣然地點了點頭。然後就小心翼翼地把音樂盒取下來,,鄭重的放到了紫楚那雙滲滿汗水的手上,紫楚看着音樂盒,那麼多年盼望得到的東西,現在竟握在自己手中。忽然,母親像是聞到了什麼味道,急速跑到房裡一看,開心的面容變成了恐懼的臉色,大叫了一聲:“紫楚,快跑,跑得越遠越好!快!”她也不知道母親為什麼這樣,只是按母親說的做,以最快速度跑到十米以外的地方。 

  隨着煤氣味越來越濃,母親的心簡直提到了嗓子眼上。可她還是迅速地打開門窗,朝房裡跑去,希望能把煤爐關好。不料,這個時候一個電話打了進來,“嘭”一聲,小店燃起熊熊烈火,濃煙瀰漫了整個小店。紫楚看着眼前的這一切,獃獃的站着,手中緊攥着音樂盒,心好痛,好痛。彷彿天也在憐憫這個悲慘的女孩兒,一剎那間下起了濛濛細雨。紫楚站在雨中,整個人像傻了一樣,一聲不吭。救護車和消防車來了,當初父親出車禍的時候救護車把父親送走,之後就死了,因此,紫楚開始對救護車有着一種厭惡感。所以無論醫生們怎樣勸說她都不肯上救護車。 

  火災過後,紫楚不願離開店子,就在店鋪一個黑暗的角落打床鋪。之後,紫楚沒錢上學,就失去了學業,白天拾荒或到學校附近偷聽別人上課,晚上就睡在角落裡。她幾乎每晚都要聽音樂盒的音樂。打開盒蓋,悠揚的樂曲便從音樂盒傾瀉出來,流向天宇,也流進紫楚的心田。不知道為什麼,昔日聽的音樂在今天有着截然不同的效果。深夜,天空下起了小雨,雨滴打在地上也是輕輕的,輕輕的...... 

  清晨,雨停了。紫楚從睡夢中醒來,發現臉上有幾滴水,但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再看看旁邊的音樂盒竟打開了,原來是鄰居家的小狗“涵涵”在搞鬼。雖然紫楚不喜歡狗,但對涵涵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愛,或許是因為它太可愛吧。 

  涵涵不知在做什麼,經常圍着紫楚轉,紫楚有時也會把涵涵摟在懷中,輕輕的撫摸着它。不久,小狗涵涵便成了紫楚唯一的好夥伴。一天中午,幾個高大強壯的男生放學看見紫楚手中拿的音樂盒很漂亮,以為音樂盒很值錢,就一手把音樂盒搶了過去。這時候,紫楚心中燃起了怒火,大膽的站起來,用痛恨的眼神,向男生們挑戰。紫楚畢竟是女孩子,被男生用力的推了一下,就撲倒在地上,嘴裡仍然叫嚷着:“還給我!把音樂盒還給我!”這時候,涵涵不知從哪跑了出來,向男生們不停的叫着,引來了鄰居家的阿姨。阿姨看了,幫紫楚向男生們要回了音樂盒,紫楚也很感激阿姨。 

  從此之後,紫楚常到鄰居阿姨家做客。紫楚很有禮貌,得到了阿姨和叔叔的讚賞和喜愛。鄰家阿姨也提到讓紫楚到她家住,但紫楚拒絕了,她不想欠別人什麼。小狗常撲在紫楚身上左舔右舔,阿姨看見紫楚很喜歡小狗,便把小狗送給了紫楚,紫楚很高興的收下了小狗。 

  那幾個男生始終不甘心,對上次事一直耿耿與懷,認為是小狗害得他們如此狼狽,一直想找機會報負。一天,乘着傍晚紫楚不在的時候,偷偷進去偷走音樂盒,他們還帶着幾根粗木棒,以便於達到目的。這一切都被小狗涵涵看在眼裡,它猛地沖了出去,依舊用這小狗最老套的主意:用叫聲趕跑敵人。男孩跑了幾米遠,小狗也追了幾米遠。最後他們殘忍地用木棒打了幾棍,涵涵就倒下了,它儘力不讓自己閉上眼睛,還嗷嗷的叫着。他們玩弄着音樂盒,一個男生沒意思地說:“原來是廢鐵一個,根本不值什麼錢。害得我們白費心思。扔了它吧!”音樂盒被扔在了小狗附近。 

  “我的音樂盒呢?”紫楚剛回來,就發現音樂盒不見了,平日一看紫楚回來就撲上去的涵涵也不見蹤影了。她擔心得要命,着急地邊跑邊喊。終於,她在大街上發現了小狗和音樂盒,立即跑過去拾起音樂盒。看見小狗奄奄一息的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便不斷有淚水湧出來。“涵涵,你怎麼了?怎麼了……”她坐在小狗的旁邊,抱着它,輕輕的撫摸着它…… 

  音樂為小狗哀悼和可惜,一個個音符緩緩的傳來,凄美的音樂讓天也感動了,再次下起了蒙蒙煙雨……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音符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