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的音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音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的音符 

  ——我們的節日 

  親情,是人類感情中崇高溫馨部分,父母給我的愛更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父母對我有三重恩:生我之痛,養我之辛,育我之苦。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的家庭就好像一首和諧的音符,裡面充滿了愛和歡樂。 

  除夕包餃子是春節很重要的風俗,那是在北方,南方包餃子是為了換口味。我們家很喜歡吃餃子,所以經常在家裡包餃子。 

  包水餃可是奶奶的專向,看奶奶胸有成竹的。我只好臨時抱佛腳跑過去向奶奶請教了 奶奶得意洋洋地說:“包餃子特別講究皮薄、嚴緊,既不準捏破,也不準煮爛。告訴你如果一時不謹慎把餃子弄破了,只能說“諍”了,忌諱說“爛”字和“破”字。 

  我成竹在胸地說:“我一定會青出於藍 的。”奶奶咧開嘴:“你別光說不做!”我才不回 

  做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開始了,我是家中的“小公主”所以擀麵棍歸我所有,他們都用手來。我先和麵粉,這麵粉可貪玩了!粘着我的手不放。好不容易做好了皮,可奶奶早就ok了.我快馬加鞭把餡包進皮.這餡又調皮的和我玩捉迷藏從皮里"溜"了出來.這正真驗證了一句話"欲速則不達".爸爸班門弄斧,不知在幹什麼,到現在連皮都沒做好.媽媽不愧為家庭主婦,和奶奶旗鼓相當.爺爺坐在凳子上,蹺着二郎腿,等着吃餃子..爺爺早以垂延欲滴,迫不及待想嘗嘗了.別開生面的包餃子大賽即將接進尾聲啦.我手忙腳亂,媽媽再一旁提醒我:"不要半途而廢了,快做餃子吧"我做了五個對我來說已經是不錯的了,沒料到媽媽和奶奶都做了20個遙遙領先,我和爸爸看來要名落孫山了.最後一絲希望就全靠煮餃子了,我家只有兩隻鍋,所以要兩先兩后了. 

  "停"爺爺喊道.我們端着餃子讓爺爺嘗.我朝爺爺眨了眨眼,暗示爺爺,爺爺朝我一笑.哎!比賽到數第二!嗚…… 

  我的家庭是一曲音符,正月初一的包餃子為我的家庭增添了歡樂,為這曲音符增加了一絲優美!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音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