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灰離家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灰離家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在大森林裡,樹木參天,空氣格外的清新。每天早上,灰灰的爸爸總是很早就起床了,在他們家的小花園裡舒展自己的身子,悠閑的踱着步。 

  灰灰的家是在一棵蒼老的大松樹的樹洞里。看着爸爸能夠從那個樹洞里走出去,灰灰的心裡充滿了很快長大的夢想。要是能夠象爸爸那樣,有着魁梧的身材,偌大的一個森林,被爸爸踩在腳下。爸爸每一次出門,總能夠帶回好些新鮮的故事,爸爸是那樣的健談,他總能夠把他所看到的一切描述得栩栩如生。對於大森林的每一個地方,儘管灰灰從來沒有去過,他卻從那很小的樹洞,他們的家門往外看,青山蒼翠欲滴,各種花草在次第開放。然而,就這麼遠遠的看着大森林,永遠都是那樣靜謐的大森林,好比是成天面對着一幅相同的圖畫。爸爸回來了就不同了,一個死氣沉沉的家突然會有了生機。 

  爸爸每一回都有能帶回好些美食。那些帶着露珠的最鮮美的水草,往往會用一隻只精美的碟子擺事實放在灰灰的弟弟妹妹們的面前。弟弟們最喜歡的各種果子,他們可以把那些果子當成球,在屋子裡踢來踢去。每到這樣的時候,爸爸總是在一旁說,小心些,小心些。從這點上看,灰灰就有些瞧不起爸爸,覺得他是永遠都那麼膽小,難怪他每一次出門都得把屋子關得好好的,一再叮囑媽媽好好看住孩子。而妹妹們卻特別喜歡各種花朵,她們把那些細小的野花扎在自己的頭上,把大朵大朵的鮮花插在花瓶里。當媽媽心情好的時候,她會在一旁幫忙。 

  灰灰一家就這樣平和的過着。 

  當每一天初生的太陽升起,或是每一天的最後一抹陽光從森林裡消失。爸爸總會長長地吁一口氣。灰灰總是覺得,在爸爸的歡笑的背後,或許隱藏着一絲不可捉摸的陰雲,灰灰已經感受到,森林裡或許正被一種不祥的氣氛籠罩着。 

  那是在一個夏日雨後的黃昏,天邊是美麗的晚霞。要是在往常,爸爸已經背負着沉甸甸的食物回來了。就是那場暴雨,灰灰的爸爸卻遲遲不見回來。灰灰媽媽把孩子們帶到了門口,幾雙眼睛定定地望着外面。看着天色漸漸地暗下來,每一張臉上都越發焦急。直到什麼也看不見,幾雙眼都還在那裡望着,月亮上來的時候,灰灰看到了媽媽臉上的淚痕。灰灰懂事地趴在媽媽的肩頭,輕輕地說,爸爸或許是在哪裡躲那場雨,明天就會回來的。媽媽把灰灰摟在懷裡,灰灰能夠感覺到媽媽的心跳得特別快。 

  這一天夜裡,媽媽把一些乾糧分給了灰灰和他的弟弟妹妹們,媽媽自己卻說一點東西也吃不下,只是喝了一小口水就回房間去睡了。灰灰一夜都沒睡着,他看着月光從透着濃郁的草木芳香從樹林里照進他們狹小的房子里。灰灰總是在期待,期待着爸爸會突然地從外邊回來。可是這一夜過去了,爸爸還是沒有回來。第二天一大早,媽媽把孩子們叫起來,說是要把幾個弟弟妹妹帶到外婆家去。誰都願意去外婆家,自從懂事以來,灰灰和弟弟妹妹們只有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夠去。到了那時候,外婆會拿出許多好吃的東西來,外婆家的表哥表姐們會把他們帶到外邊去玩。在花園裡,他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遊戲,累了的時候就可以在草地上躺着,看蜜蜂和蝴蝶在眼前飛舞。所以當媽媽說誰願意到外婆家去的時候,誰都搶着去。灰灰在家裡是老大,儘管他也是特別想到外婆家去的,二哥老早就說要給他做一把槍,就那樣神氣的別在腰間,可以在弟弟妹妹們面前炫耀一番。但是灰灰卻不能和弟弟妹妹們去爭,現在,爸爸沒有回來,作為家裡的最大的男子漢,昨天夜裡一晚上沒有入睡,他感覺到自己一下子長大了,他得在家裡幫着媽媽做事。 

  早餐的時候,弟弟妹妹們都吃得很歡,灰灰卻邊吃飯邊陷入了深思。 

  正當媽媽把門拉開,只聽得哐當一聲,爸爸從門外栽倒進來。顯然他正好是在推門,卻沒料到門會突然開了,一不小心就栽了進來。媽媽一眼看見了爸爸的腿上負着傷。弟弟妹妹們一下子嚇得縮在屋子的一角,灰灰從廚房裡打來了溫開水,媽媽用手巾輕輕地給爸爸擦拭着傷口。把爸爸精心配製的草藥給爸爸敷在傷口上。 

  又過了好一會兒,爸爸才睜開眼。媽媽問:怎麼了,你? 

  爸爸吃力地說,昨天下雨的時候,不小心從陡坡上滑了下來,幸好被一個樹丫擋住,然而,我的腿卻划傷了。 

  媽媽驚疑不定地望着爸爸,灰灰從那眼光里看出爸爸是在撒謊,因為爸爸沒敢正眼看媽媽,這時媽媽的眼裡閃動着淚光。媽媽明白,爸爸這樣做是不想讓孩子們感到害怕。 

  灰灰對爸爸說,爸爸,我已經長大了,從現在開始,你就讓我出去給大家找食物吧。 

  爸爸平靜地說,灰灰,你千萬別出去,大森林裡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也有不少的欺騙、陷阱、甚至是恐怖的東西。 

  爸爸的話證實了灰灰的猜測。媽媽把灰灰叫了出去,讓他去和弟弟妹妹們玩,別打擾爸爸休息。灰灰看見爸爸躺在床上,眼睛眯着。 

  這一天,媽媽出門去找吃食。媽媽出門的時候,對灰灰千叮萬囑,叫他一定要照看好弟弟妹妹,還要記着給爸爸端茶遞水。媽媽走出門的時候,又回過頭來看了一眼,灰灰能夠感受到媽媽對他們的深情。 

  媽媽帶回了新鮮的野草,還有些草藥。媽媽沒有像爸爸往常那樣帶回來一些花兒,看着媽媽很吃力地從外面把一大捆吃食扛回來,灰灰覺得特別心疼。媽媽走進門時,灰灰趕忙去把媽媽背上的東西接過來。就在接過那些東西時,灰灰突然感到自己原來也是這樣的有勁,再也不是那個在媽媽懷裡撒嬌的灰灰了。 

  爸爸再一次醒來,開口就問:灰灰呢? 

  灰灰跑到爸爸的面前,爸爸用手撫摸着灰灰的頭說,孩子,你可得聽話,千萬別溜到外面去了。看着爸爸那焦急的神情,灰灰努力地點了點頭。 

  媽媽依舊每天出門,給他們帶回來可口的吃食。爸爸的精神也一天天地好起來,他心情好的時候,還會把灰灰他們叫到他的身邊,給他們講一些森林裡的故事。幾天下來,媽媽分明是瘦了整整一圈。灰灰每天總是乖乖地在家裡守着弟弟妹妹和爸爸,然而,他總是想要是能夠給爸爸媽媽分憂解難該多好啊。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到一家子都睡熟了,看着窗外的月兒,灰灰的心裡總是充滿着對大森林的嚮往。有好幾次,灰灰都悄悄地溜到了門口,就在踮起腳尖去拔門栓的那一瞬間,他想到了爸爸的囑咐,伸出的手就又縮了回來。 

  又是一個明媚的清晨。 

  灰灰卻是第一個從夢中醒來。看着窗外的美景,灰灰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他給爸爸媽媽留了一張便條,便輕輕地打開門,從那狹窄的門縫裡溜了出去,然後,他認真地把門關好。

您正在瀏覽: 灰灰離家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灰離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