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德陽一起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德陽一起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德陽一起成長

 四川省德陽市 岷江東路逸夫學校六.D班 潘睿陽

  如果你問我,你最喜歡那個城市,我會情不自禁的回答到:我的故鄉——德陽。德陽在我的心中有着神聖的地位,不僅因為它是養育我的地方,更是因為它近幾年日新日異的變化,那麼美麗、那麼可愛,簡直就是一顆閃亮的明珠。 

  當你走在綿遠河的東橋上享受着漫步的舒適和愉悅時,你不會想到昔日的東大橋是什麼樣子。當老德陽人不會忘記,昔日綿遠河河上,就只有這麼一座東橋,它只有現在一半那麼寬,而且上面的路還是凹凸不平,既不整潔,更不漂亮,一遇到逢場天和節假日,橋上便會形成車的長龍,人的長龍。

  德陽建市以後,隨着經濟的發展,黨政府把城市建設放在了首要地位,不僅將東橋加寬了一倍,還在清澈的綿遠河上新修了四座更加寬暢、整潔、造型別緻的橋,如色彩美麗的“彩虹橋”,造型獨特的“珠江大橋”,長長的“岷江大橋”,壯觀的“黃河大橋”,這不僅給東西兩岸的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更給美麗的德陽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當你走在寬暢的德陽街道上,穿梭於華麗、壯觀、美麗的大廈之間時,你會感到德陽這些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昔日,德陽陳舊的瓦房遍布城區,道路狹窄,凹凸,一下雨滿腳泥濘,晴天汽車、自行車走過便會塵土飛揚,到了過節,街道上人們摩肩接踵,空氣污濁不堪。可是現在卻是大道交錯,一棟棟大廈拔地而起,造型各異,相互搭配的十分和諧。

  而且現在我們還有了一流的體育館,那裡經常會舉行一些比賽和活動,大大地豐富了人們的業餘生活。全民健身也能落實,不信?你去走一走。隨處可見男女老少在那裡鍛煉身體。

  德陽還有西南第一高電視發射塔。說它又讓我想到了昔日的德陽,那時人們都看的是黑白電視,由於電視發射塔的功率小,偏僻的農村收看效果非常差。現在,有了先進的電視發射塔,每家都可以收到三、四十個台。

  德陽的變化說也說不盡,道也說不完,它猶如一顆閃亮的明珠,在美麗、富饒的川西平原上,閃耀着奪目的光芒。

  我愛你,美麗的德陽!

您正在瀏覽: 我和德陽一起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德陽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