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離家出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離家出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因為今天我姐姐和我的外孫女等人要來我家我要以一個喜氣洋洋的心態來迎接他們的到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卻發生了:我爸爸發現他放在桌子上的一些熟食不翼而飛了,而在這附近只有我一個人,就向我“唾口大罵”。我的解釋他一句也沒聽進去,我一氣之下,騎上自行車“離家出走”了。 

我漫無目的地騎着車,一路上,有一個問題始終在我腦海里徘徊:這些熟食我連碰也沒碰一下,怎麼可能會被我“偷吃”呢?不知不覺中,我已來到了大街上。我先去買了點吃的,可是吃的有了,該住哪呢?我想:是去外婆家?哥哥家?姑姑家……還是去哥哥家吧!至少能找到個住的地方地,但萬一要是他們問起來該如何是好呢?騙一下他們,那我就不是個誠實的孩子了嘛!如實道來,不行,家醜不可外揚,那羞也羞得沒臉呆下去了。怎麼辦呢?這時,我眼前似乎出現了兩個小人,一個說:“回家吧!那可是你最溫暖的地方啊!”另一個卻搶了上來,說:“不行,回家了我可咽不下這口氣,這根本就不是你的錯呀!如果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吧!我可不幹!”“但那畢竟是你的家啊!你可不能為了這麼點小事而發小家子氣呀!”……“那好,我們就用硬幣來做決定,正面朝上,回家;反則,去哥哥家。”“鐺——”,正面朝上,回家吧—— 

  到家后,我只見媽媽在打電話問我的同學我是否在他們家。媽媽一見我回來了,哭了,並告訴我:爸爸出去找我了,他誤會了我,是媽媽怕野貓偷吃才放好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眶潤濕了。媽媽走過來撫摸我的頭,安慰我,可是我的眼淚還是不住地往了掉。 

  在淚光中,我和媽媽都笑了。這一刻使我感到了家的溫暖,這溫暖的一刻就永遠定格在我心中。 

  今年的大年初一,使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離家出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離家出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