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我時常感覺我有個幸福、快樂的家:爸爸是我的“死黨”,什麼事都會站在我這邊。有時候,還會來點兒幽默,把全家逗得哈哈大笑;媽媽是家裡的“主人”,我和爸爸都得聽她的。當然,媽媽同時也充當著“保姆”的角色;我就更不用說了,是您們的寶貝,也是家裡的“笑笑豆”。是我們三個組成了這個家。

  “死黨”爸爸是個火車司機,可在家裡,卻又像個警察。當媽媽把我批評哭了的時候,爸爸總是出來維權:“看看你,又把女兒弄哭了。”然後又會招呼我,幫我擦乾眼淚。

  “保姆”媽媽是個小學教師,對我要求很嚴,但總要為全家服務。洗碗、打掃衛生、洗衣服……所有家務全包了。真是個名副其實的“保姆”。

  “笑笑豆”??我老是變着法兒讓您們高興。您們發生小矛盾的時候,我會哼一支《西班牙鬥牛舞》,讓您們哈哈大笑。

  記得每逢星期五,家裡總是要舉行活動。我永遠忘不了那次我們全家參與的“24點”比賽。

  那天晚飯過後,我們一家三口圍坐在茶几周圍,開始了“24點”比賽。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撲克牌,抽出四張。分別是“2、3、6、1”。在思考了幾秒鐘后,我一口報出:“[(2+3)-1]*6=24!”您們相視一笑,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好!”接着,輪到爸爸抽牌,抽出了“4、6、3、2”這幾張牌。我一時間腦筋沒轉過彎,媽媽搶先答道:“4*6*(3-2)=24!”爸爸大叫一聲:“你們都答出一題了,該看我的了!”待媽媽抽出“Q(12)、3、5、6”四張牌之後,爸爸抓抓後腦勺,半天沒想出來。我和媽媽都笑了。我說:“爸爸,我想出來了,是‘12*[3-(5-6)]’對不對?”爸爸使勁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懊喪的抱怨了一聲:“這個死腦瓜,怎麼就沒想出來呢?再來再來!”我邊笑邊抽出了四張“K(13)、7、9、1”。爸爸笑笑,說:“這個太簡單了,不就是‘(13-1)*(9-7)嘛!你也太小看我了吧!”媽媽說了一句:“這回算你聰明,關鍵要看這次!”於是媽媽抽出了這四張牌“3、6、1、9”,爸爸馬上答道:“6*(9/3+1)=24!”我故作吃驚地說:“沒想到爸爸還不賴嘛!”爸爸詼諧地接了一句:“我本來就不賴嘛!”一句話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我想,這次活動您們都沒忘吧?實話說吧,我很喜歡這種活動。它不僅開發了我的智力,同時也增加了我們之間的交流。

  家是什麼?是一方溫馨的港灣,是一把育樹的黃土,是一點柔和的熒光,是一把慈愛的花傘,是天邊一抹最美麗的雲彩……

  家是夕陽西下時可供飛倦的鳥兒歇息的地方,是風雨狂泄時可供憐弱的魚兒躲避的地方,是有母親溫柔笑容、有父親堅強臂膀的地方。我感謝您們,從我呱呱落地開始,您們便目不轉睛地看着我長大;從我會爬開始,無微不至地精心照料我;從我上幼兒園開始,孜孜不倦地教我各種知識……應該說,我即使是用一輩子來報答,也是無法報答您們對我的恩情的。在生活中,我的家總是那麼溫馨,那麼美好。

  我愛我那充滿了溫馨、快樂的家!

  此致

  敬禮!

  女兒:張藝煒

  2006年6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