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做檢查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做檢查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9月1日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進入六年級學習的第一天。由於老生畢業離校,原本由他們擔綱的學校“文明監督崗”——即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員,就由我們接班了,我也榮幸地被少先隊大隊部推選參加。而更巧的是,第一天開學就輪到我上崗。

  我和另外3個檢查員在既興奮又略感緊張的心理支配下,開始了我們的使命。我們首先檢查教室周邊的環境,我們的學校經過暑假整修,真是更漂亮也更加人性化了。瞧,樓梯、過道甚至活動場所,都新鋪了一層綠色的軟塑地面,同學們再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會摔傷了;二樓以上的窗戶外面,也新加了一道不鏽鋼的防護欄,同學們擦教室玻璃時,也不用提心弔膽了。

  儘管在8月31日,少先隊輔導員王老師已經召集我們開了會,向我們交待了檢查內容、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問題,還鼓勵我們既要認真負責,還要膽大心細。但是,在早上自習課,我們進入各個班級檢查時。走到教室門口,看到那一雙雙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睛在盯着我們看,還是感到有些膽怯。但是,當我們想到自己身負的職責,又不由得勇氣倍增。我們先檢查位於一樓的一二年級,一年級的新同學,由於剛從幼兒園進入學校學習,一個個都異常的興奮,他們有的在打打鬧鬧,有的在說說笑笑。看到他們這種既無憂無慮又天真可愛的樣子,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當年第一次背上書包、第一次走進學校的情景,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們一方面教育他們要遵守課堂紀律,不要說話更不能打打鬧鬧,一方面把情況向他們的班主任彙報,這些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決。

  出師挺順利,我們也增強了信心,檢查到老生的班級后,我們便嚴格按照八項常規要求,逐項對照進行評分,並且記下詳細的資料,這樣,即使有異議,也是證據確鑿,不會說我們營私舞弊了。

  今天這個檢查員工作,雖然算不上完成得很出色,卻使我感受很深。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嚴謹,我們對待學習是這樣,將來參加工作更應該這樣。就像我們做這個日常行為規範檢查員,如果做不到認真、仔細、嚴謹,被扣了分的班級,也會對我們不滿意。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把這個檢察員當好。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做檢查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做檢查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