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恐龍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恐龍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來到人民公園觀看恐龍展。

  進了展區,首先看到一個大號恐龍頭,張着血盆大口,很嚇人。隨後兩個大棚映入眼帘,東側是恐龍博物館,西側是恐龍課堂。再往裡走是各種各樣的恐龍,有:霸王龍、棘龍、雷龍、副櫛龍、三角龍、猶他盜龍、腫頭龍、劍龍、阿馬加龍、恐爪龍、重爪龍、羽毛恐龍、異齒龍等,一共75隻。他們形態各異,栩栩如生,不時發出各種叫聲。最吸引我的是一窩模擬作的剛剛破殼而出的小恐龍,睜着一雙雙稚嫩的眼睛,看起來很可愛。在這裡,使你彷彿置身於6500萬年前的恐龍王國。

  恐龍很笨,智商最高的5,最低的只有0。12。世界上最大的恐龍有45米,最小的只有20厘米。恐龍手指越少距離現代越近,最少的是霸王龍,只有兩支。目前世界上共發現508種恐龍化石,中國就有66個屬、約100多種,是世界上發現恐龍化石最多的國家之一。

  關於恐龍的滅絕,眾說紛紜,最權威的是小行星撞擊說、火山噴發說、太陽耀斑說,最有趣的是生存競爭說。小行星撞擊說認為,6500萬年前的某一天,一顆小行星突然“光顧”地球,塵埃籠照大氣層,植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死光光了,食物鏈遭到破壞,恐龍也死光了。幾千年後的一天,沉睡的地球蘇醒過來,逐漸恢復了生機,一片鳥語花香,小動物依靠恐龍的腐肉和少量殘存的植物生存了下來。恐龍呢,只剩下記憶了。火山噴發說認為,6500萬年前不知何故,火山突然集體噴發,恐龍紛紛葬身於滾滾岩漿中,滅絕掉了。太陽耀斑說認為,還是那時,太陽突然爆發一次超大耀斑,發出很多對生物有害的宇宙射線,恐龍受到這些射線的照射,逐漸死去,從此滅絕了。生存競爭說認為,哺乳動物大量偷吃恐龍蛋,或咬死恐龍,恐龍無法繁衍後代,在地球上消失了。

  究竟哪個說法對呢?還有待我們去探索。我帶着這些疑問,離開了恐龍展區。

您正在瀏覽: 觀看恐龍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恐龍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