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哀與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哀與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到晴天,老太太就唉聲嘆氣,說:“大女婿的雨傘不好賣,大女兒的日子不好過了。”可一到雨天,她又想起了二女兒:“又沒有人買草帽了。”所以,無論晴天還是雨天,老太太總是不開心。

  一位鄰居對老太太說:“大雨天你想想大女兒的雨傘好賣了,晴天你就去想二女兒的草帽生意不錯,這樣想,你不就天天高興了嗎?”

  老太太聽了鄰居的話,天天臉上都有了笑容。

  其實任何事情只要你從多個角度去看,就會得到不同的結論。生活總是充滿矛盾的,因此我們要學會轉換思維,尋找快樂的源泉。

  在五彩繽紛的生活中,人們總是希望萬事如意,百事順心;在自己追求的事業上,人們常幻想一帆風順,心想事成。然而,我們所面對的世界既有晴天雨日,鮮花芬芳,也有狂風暴雨,荊棘泥潭。人生的大舞台上,勝利者屢見不鮮,失敗者也不乏其人。所以說人世間的快樂與悲哀是共同存在着,就像上帝在賜給我們青春的時候,同時也賜給我們青春痘。

  回首剎那間,你看到了什麼?曾經的傷痛,快樂,別離?或許你會重陷往事潸然淚下。即使是這樣,你也是快樂的,畢竟你能擁有悲傷,記錄著你的一段或苦或酸的經歷。回頭望去,那些快樂與悲哀的生活都變得充實,真實。

  所以說,人生是一個奇數,正因為它有除不盡的地方,才有風流韻律。不是么,如果生活中沒有矛盾,沒有不合理的地方,那我們生存的意義何在?正是,我們面臨苦難又擊敗苦難,正是,我們有過迷離卻又擺脫迷離,我們的生命才能在這一過程中拔節,才能為我們人生的畫圖中添上精彩的一筆。

  少了快樂,人無法品味生活的甜蜜;

  少了痛苦,人不能感知生命的深沉;

  少了失落,人無從體現個性的差異。

  人生,快樂與悲哀必不可少,我們所做的是在悲哀中尋找快樂與充實。

您正在瀏覽: 悲哀與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哀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