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綠色校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綠色校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環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條件,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保護環境,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和諧社會,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創造一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綠色文明時代是全人類共同的理想和不懈追求。我國“十一五”規劃綱要提出,“十一五”期間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減少10%。這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大舉措;是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必然選擇;是推進經濟結構調整,轉變增長方式的必由之路;是維護中華民族長遠利益的必然要求。 節能降耗關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關係到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對於企業來說節能意味着減少浪費、節約成本。對於國家來說有助於緩解供應和建設壓力,同時節約社會資源,更有利於國民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 

  節約型社會建設的重要意義,是讓全社會都參與其中,這才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具體的體現。全國節能宣傳經歷十幾年的發展與完善,旨在不斷地增強全民的“資源意識”“節能意識”“環境意識”。而我們要把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理念滲透在學校教育教學中,大力開展少年兒童節能降耗活動,從小樹立節能降耗思想。將節能降耗教育與課堂教育相結合充分挖掘學科教材中節能環保內容。以靈活多樣的形式,將它們納入課堂教學,真正落實節能環保進課堂。 

  節能降耗是我們大家倡導的一個主題,可總是把這些大道理`大學問掛在嘴邊沒用,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一起從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 平時我們要注意隨手關燈,並使用高效節能燈泡帶替傳統電燈炮。(美國的能源部門統計單單使用高效節能燈泡代替傳統燈泡,就能避免四億噸二氧化碳被釋放).白天可以完成的事情不留着晚上做,洗衣服在天黑前完成,早睡早起有利於身體健康,又環保節能。電腦電視不用時及時切斷電源,即節約用電又防止插座短路引發火災的隱患。不用時關掉飲水機電源。保持冰箱處於無霜狀態。 

  靠循環再利用的方法來促使材料循環使用,可以減少生產新原料的數量,從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紙和卡紙板等有機材料都可以循環再利用。回收一噸廢紙能生產800千克的再生紙,可以少砍掉17棵大樹,節約一半以上的造紙原料。因此,節約用紙就是保護森林和保護環境。 

  垃圾分類可以回收寶貴的資源,同時減少添埋和焚燒垃圾所消耗的能源。用不同的垃圾袋,分別收集廢紙`塑料`包裝盒等。廢紙被直接送到造紙廠,用以再生紙;飲料瓶,易拉罐和塑料等也可以送到相關的工廠,進行分解回收。每天進行垃圾分類和回收,不僅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也有利於培養孩子愛護環境的習慣和自覺性。或將多餘不用的物品集中起來,通過交換和捐贈的方法,達到重複利用的目地。 

  積極開展學校節能宣傳教育基地建設,並把它作為參觀學習節能降耗活動的一個窗口,努力營造濃厚的節約氛圍。進一步增強廣大師生的資源憂患意識。在學校開展以節能為主題的多種形式的校園文化活動,以自我為宣傳教育基地的獻計獻策等活動。並舉行環保大賽,收集一定的廢舊物,讓學生自行設計。在班級里倡導文明行為,不隨地吐痰,不亂扔臟物,不踐踏草坪,不隨意摘花折草,保護綠色生命。在校園內不大聲喧嘩,減少空氣污染。提倡少開空調,多開窗,少用電子產品。建議學校用中水綠化,多種樹。不用常流水洗臉手。 

  能源連着你我他,節能降耗靠大家。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建設一個賞心悅目的綠色校園。

您正在瀏覽: 創建綠色校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綠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