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書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書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常對我說:“孩子,要好好讀書,‘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時不懂,就覺得讀書能討父母的喜愛,讀書就是乖孩子,所以我從小就愛捧着書讀,養成了讀書的習慣。 

  在幼兒園,認不了幾個字,但也像模像樣地坐在那兒讀書,其實也就是看看圖畫,不過我能連續兩三個小時不動地看,有時看着看着,會為書中的人物悲傷嘆息,又會被書中有趣的情節逗得哈哈大笑,旁若無人。每當此時,就會引來周圍奇異的目光。 

  上小學了,讀的書更多更廣,也更入迷了。每天晚上做完作業總要要讀一些課外書,經常不知不覺就到了深夜,為此,我和爸爸媽媽沒少鬧彆扭。他們心疼我,怕我睡眠不足,休息不好影響身體,但我實在捨不得放下我心愛的書本,我經常騙他們,假裝關燈睡覺,其實我躲在被窩裡,打着手電筒看,邊看邊暗自得意,得意自己的“聰明”。大家可不要學我,瞧我厚厚的眼鏡片,就是“聰明”的結果。秘密最終被發現了,我被爸爸媽媽打了屁股。但我也不甘示弱,大聲對他們講“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也。 

  說起我讀書的趣事還有很多。比如,暑假在鄉下外婆家讀書,蚊子像戰鬥機一樣襲擊我,叮出一個個又大又紅、又痛又癢的疙瘩,我也渾然不知;放學路上讀書,一頭撞在路邊的電線杆上,還忙着連聲說對不起;在公交車上讀書,一直坐到終點站,把家扔下了十萬八千里…… 

  由於痴迷讀書,我的知識增長飛快,談天說地,評古論今,在同學中間,我有“小博士”之稱。 

  瞧,做一個書迷多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書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