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書的好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書的好朋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有許多愛好:畫畫、彈琴、唱歌、運動……但是我作為一個偏向於文靜的人來說,更喜歡讀書。

  書籍,從古至今被人類所珍愛,因而獲得了“全人類的營養品”的美譽。書中的樂趣是語言難以形容的。它與遊戲、玩耍不同,它是一種靜態得樂。

  深夜,當我睡不着時,打開門,隨手拿起一本書,翻上幾頁,立刻會陶醉其中。這時書本便會源源不斷的講出一個又一個故事來,悟出一條又一條的哲理來。多少日日夜夜它都陪我度過,可以說,它是一位知心朋友。書也像一位博學的老人,將我帶到了世外桃源。

  我特別愛看歷史書。翻開歷史書,我像是走進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從書中,我認識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他鞠躬盡瘁,協助劉備把蜀國治理得井井有條;從書中,我認識了唐太宗李世民,他以史為鏡,把唐朝帶到了封建王朝的巔峰;從書中,我體會到了為百姓雪中送炭的宋太宗愛民如子的情懷;也是從書中,我知道了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以雄韜武略把中國的疆域擴展到了西亞……哦!我看到了,那是漢武帝,是他的雄才大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時的我們稱霸於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華民族一度走向強盛。哦!我又看到了,那是慈禧,是他引領清政府走向腐敗、走向滅亡,是他膽小怕事,不肯變法,令康熙、乾隆創下的強盛國力付之一炬,是他迫使清政府不斷地簽訂《不平等條約》,讓有着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飽受欺凌……這一切,都是書帶給我的。說起歷史來,我如數家珍。書,讓我與你同歡,與你同悲,體會着書帶來的無限樂趣。

  《名人名言》也是我愛看的一本書。是它讓我和高尚的人盡情暢談,是它讓我有了人生的理想:“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更勝於物質。”是它讓我樂觀地面對生活:“當上帝給我們一個酸檸檬時,我們要設法把它變成甜的。”是它讓我有了不怕失敗的心靈:“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書,我不僅僅從你身上讀出了哲理,還從你身上得到了樂趣。

  有時,我還會看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書——《論語》。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這句名言教育我不能驕傲,要取長補短,從別人的身上吸取優點,改掉自己的缺點。子又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千古名言告訴我們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論語》不愧為儒家的經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書是我人生的路標,是我的良師益友,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當我在黑夜中摸索時,它像一盞明燈,照耀着我前進的方向;當我身處逆境時,它會給我信心和力量,鼓舞我不斷進步;當我孤獨寂寞時,它就是我最忠誠的夥伴,永遠陪伴在我的左右。

  城關第一完小四年級:唐源峰

您正在瀏覽: 我是書的好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書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