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熱熱鬧鬧的寒假,大人們的話題總是離不開我們小孩子:誰誰誰古箏過幾級,誰誰誰鋼琴大賽幾等獎啦……

  每當這時,媽媽總是一臉羨慕的表情,然後回頭對我說:“張茵,你聽到了嗎?瞧瞧人家多棒啊!才華橫溢的,真厲害呀!你呀,可得向人家學學,掌握一項技能,‘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啊……”這是我最難受的時候,心裡特別不舒服,我想我應該和媽媽好好談談了。

  吃過晚飯,說起我們學校的一個多才多藝的同學,鋼琴還去香港演出過,媽媽又是一副對我恨鐵不成鋼的樣子。我一看,心中暗暗自喜:機會來了!於是,我對媽媽說:“既然你總是覺得別人比我好,那就把她和我調換一下嘛,讓她來做你女兒,我做她媽媽的女兒,好不好呀?”

  媽媽不知是計,隨口答道:“這樣就好啦,我的臉上就有光了,那我可就神氣多了!”

  我“語重心長”地對媽媽說:“媽媽,你想過了嗎?如果換了位,你就會看到我身上的許多優點,看到她身上的許多缺點,那你不是又要後悔了嗎?你總是用我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這樣,在你眼裡,我永遠只能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卒了。”

  媽媽聽了我的這番話,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哈哈大笑:“你說得真對,是我的不對,我應該看到你身上具備的許多優點,從而鼓勵你。”

  我真為媽媽對我的理解感到高興!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縣東嶺中心小學六年級:張茵

您正在瀏覽: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拿我和別人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