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循環往複。不知不覺中,小學六年的生活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此時此刻,是憂,是喜,是對校園的深深眷戀,是對這一天的百般期待......萬頭千緒,又豈是言語所能表達的?但是,無論如何,心中依舊清晰的,是對那六年生活千萬個日夜的點點滴滴...... 

  六年前,我們像一群天真的小天使,踏入母校的門檻;六年後,我們掛着微笑,踏出母校的門檻。在這裡我們相遇,並成為同學,成了師生,不久后又要分開。雖然我們只相處了6年,但是我感覺卻是一眨眼的工夫,時間真的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依然記得,桂老師那嚴厲而又慈祥的教導。那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和言傳身教的品質,一直令我記憶猶新。冬天,你那雙放起無數只理想風箏的手,如今卻被那無情的北風所凍傷。每當您拿起書本為我們傳授知識的時候,每當我們的目光集中在你的那雙手的時候......使得我的心裡百感交集,猶如刀絞。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你那公平正直的汗水把衣衫浸透。我的每一點成績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您的幫助和教誨,讓我在今後成長的道路上漸漸自信起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又何以為報呢?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你就是我的父親! 

  我,畢業了,想起這六年來那酸甜苦辣的小學生活,我就情不自禁的哀聲嘆氣,甚至流下眼淚...... 

  醋是酸的,糖是甜的,葯是苦的,鹽是鹹的,這就是年幼時的我,對生活的全部理解了。而今,當我面臨著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的時候,當我面臨著師生離別朋友離去的痛苦的時候,我才真正意識到什麼是酸甜苦辣...... 

  無論是在同學們的作文里,還是談話中,只要提起畢業這個話題,總是一陣悲酸感慨,這並不是多愁善感,而是對那六年生活的感慨...... 

  相逢也只是偶然,相逢即刻將又分手。 在以後無數個春秋之後,誰能預料?我們都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無需思念着相逢。“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我們的周圍有層出不窮的朋友,何必時時憶起過去的少數,有一聲問候,這就最好,也就足夠。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們即將迎來生命中第一個“離”。雖然我們對學校.對老師.對同學,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別。我們每天上學,每個人依然笑得那麼燦爛,仿拂有千萬朵鮮花同時綻放。但我們心中清楚,每個人的心裡,其實都有一種淡淡的惆悵...... 

  再見了我美麗的母校,再見了我敬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十年之後,待到我們都成為祖國的棟樑,再來母校相聚,再來看望割捨已久的老師同學,心中會依然蕩漾起年少時的依依惜別之情...... 

  指導老師:桂波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