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木屋奇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屋奇案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小木屋奇案

 浙江省 麗水市實驗學校402班  應馬可

  在一天深夜裡,動物王國山上的一座小木屋裡傳出了“嗵嗵”兩聲,有一個黑影“啪”地倒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小貓小狗到了這座大山上,他們是來觀光旅遊的。他們整整走了三個小時才到達山頂,這時他們已經累得快趴下了。忽然,小狗發現了那座小木屋,便開心地叫了起來:“哈哈,我們有休息地方了。真是棒極了!”說完,他飛跑到了屋子裡,小貓也跟着跑了進去。

  小木屋裡一個人影也沒有,令人有一種陰森森的感覺。頭頂上的那盞5瓦的電燈發出幽暗的光芒,給屋裡增添了許多恐怖感,令人毛骨悚然,活像電視里的鬼屋。小貓嚇得直發抖,小聲地對小狗說:“我我……我們還……還是回回去吧!”小狗不耐煩地說:“你着什麼急呀。咱們還沒休息呢,哪能這麼早就回去呢?你也真是個膽小鬼,真不中用。”

  小貓向前走了幾步,便踩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東西,小貓發抖得更厲害了。他倆一看,原來是一個屍體。小貓嚇得幾乎癱倒在地上,他后挪了幾步,馬上轉過身,像掉了魂似的直衝向門外。小狗見狀也馬上沒命似的跑到了門口,然後氣喘吁吁地說:“小……小……小貓,你你趕快去……去去報警。”小貓馬上拿出手機,把事情的經過告訴警察。

  十五分鐘后,牛探長火速趕到了小木屋,開始破案。

  據案情的初步了解,死者老熊,今年40歲。他右手上面寫了個“火”字。據牛探長分析,老熊是窒息而死,初步鑒定是他殺案。而且應該與這個“火”字有莫大的關係。牛探長拍了一下腦門,叫道:“難道就是姓‘火’的人殺了他?”牛探長想了想,動物王國中只有一個人姓火,那就是住在西山的狐狸火雷。牛探長馬上派人去把火雷帶來,火雷聽過事情的起因后大喊冤枉。火雷說:“冤枉呀!昨天夜裡我陪姐姐和弟弟打麻將,打了80圈呢!”牛探長經過核實,見他沒有說謊,便放了他。可是老熊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機智的小狗圍着老熊的屍體轉了一圈,說:“嗯,我已經知道老熊是怎麼死的了。”

  “怎麼死的?”大家異口同聲地問道。

  小狗說:“老熊不是自殺,也不是他殺,而是自然死亡。”

  老牛問:“你有何證據?”

  小狗說:“那是因為我發現老熊的手指已經被染成了金黃色,牙齒也不例外。還有,剛才我從後花園發現了好幾大堆香煙頭,如果要吸完那些香煙,沒有30年是絕對不可能的。因此,他是死於吸煙。”

  “吸煙還會死人?”小貓驚訝地問道。

  小狗慎重地回答:“當然會死人。據了解,每天,世界上死於吸煙的人決不少於8000人。而且,香煙的煙霧中大約含有1000多種有毒物質,其中的尼古丁對人的危害是最大的。一支煙中的尼古丁足以毒死一隻可愛的小白鼠,十分恐怖。據測算,人們每吸一支煙,壽命要減少5分30秒。”

  老牛探長忍不住插話道:“好嚇人呀。”

  小狗繼續說:“還有,吸煙的人死亡率是不吸煙人的27倍,所以吸煙被稱為慢性自殺。老熊吸了30年的煙,還能不死嗎?他本來可以活80歲的。”

  聽了小狗的話,老牛說了一句:“沒法子,這回我可真要戒煙了。”

  這次案件順利偵破,可真多虧了小狗的聰明才智。從此,小貓小狗專門勸人們戒煙。兩年後,動物王國里再也沒有人提起“香煙”二字了。

您正在瀏覽: 小木屋奇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屋奇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