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哈利波特系列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哈利波特系列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讀過《哈》系列的人應該都十分熟悉和喜愛作者羅琳筆下那一個個有血有肉,活靈活現的或正義或邪惡的人物形象,從而造就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完美性和獨特性。所以要讀透哈里波特系列小說,必須先從對人物的性格特徵的理解上着手。 

  首先,我要介紹的人物是哈利波特,整部小說的主角,最受廣大讀者喜愛和追捧的一個人物。他是一個善良、勇敢、堅強、且充滿智慧的孩子,因為是預言球中那個大難不死的男孩,他註定是整個巫師界的希望,他註定要背負失去親人的痛苦,他註定要和最邪惡的巫師——伏地魔進行較量。但是他並不孤獨,因為在他的身邊有許多愛他的人,他們使哈利感受到了愛,並懂得了愛的真諦,這使他最終戰勝了那個最可怕的敵人。 

  第二個人物是伏地魔,一個悲劇性的人物,一個沒有愛也不懂得愛的人。少年時的伏地魔湯姆·里德爾便是一個充滿仇恨的人,他殺了他父親全家,成年後又開始製造魂器及例如陰師、攝魂怪等一些怪物,攪亂了整個巫師界,成為了巫師界中連名字都不能提的大魔頭。可是邪惡的力量不可能永遠存在,最終他還是百密一疏,被哈利波特打敗了。有人認為伏地魔不懂得愛的原因是他少時的家庭條件所致,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但哈利少時的境遇和伏地魔很相似,可是他們倆卻截然不同,這說明一個人是可以選擇自己的性格的,選擇自己做一個怎樣的人和怎樣的人生。 

  第三個人物是偉大的鄧不利多,人們常常這樣稱呼他,可是他在第七部中的表現可以說是不盡如人意的,大大降低了在廣大讀者心目中的形象。不過我認為鄧不利多的形象仍然是偉大的,儘管少時的魯莽與自私也曾使他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做了許多錯事,不過他還是悔過自新了,為反伏事業貢獻了自己的一腔熱血。 

  第四個人物是斯內普教授,不得不談的人物,網上“哈蜜”呼聲極高的人物,同時也是我最敬佩的人物之一。以前我一直很厭惡斯內 ,黑色的長袍,鷹鉤鼻子,一臉嚴肅的表情,向伏地魔告發預言球的秘密,總是瞅准機會就欺服哈利,後來還殺死了鄧不利多,成為了黑魔王的親信。一切的一切都表明這個人劣跡斑斑,不可饒恕,可有誰想過,在這樣醜陋的外表下,盡然有一顆熾熱的心,他充滿了對莉莉的愛。正在如此,他弄巧成拙后,痛苦不已,默默地保護着哈利,他甘願忍受萬人的唾棄,甘願伏在黑魔王的腳邊。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Look .....at....me.”他看到了什麼,看到了哈利,不,也許是莉莉那雙碧湖般的眼睛,就這樣他沉沉地睡去了,永遠的斯內普教授! 

  哈利波特系列中仍然有許多值得尊敬的勇士們,例如為哈利吃腐臭的老鼠的教父——小天狼星,可愛的家養小精靈多比和克里切,幸福的盧平夫婦,瘋眼漢穆迪和 誓死不透露哈利行蹤的魔法部部長斯克林傑,懺悔的蟲尾巴,聰明的韋斯萊兄弟,“萬事通”赫敏和有些傻乎乎的羅恩,以及許多哈利在霍格沃茨的勇敢的同伴們,是你們用自己的美好心靈甚至生命保護了哈利,是你們使哈利在除伏之路上不再孤單。 

  哈利波特系列結束了,留給我們的或許是不舍,或許是遺憾,亦或許是惆悵,酸甜苦辣,五味具全。生活就是這樣,每個時期都會出現一些流行的東西,使人沉醉於其中。

您正在瀏覽: 讀哈利波特系列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哈利波特系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