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東盟小朋友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東盟小朋友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好!你們來過柳州嗎?請讓我當你們的小導遊吧! 

我是廣西柳州公園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我的家鄉柳州有迷人的風景,有美麗的傳說,有獨特的習俗。我最喜歡觀看端午日賽龍舟了,讓我帶領你們領略賽龍舟的樂趣吧! 

  我們柳州的龍舟競賽形式一般是直道競速賽:指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通過1000米以內標誌清楚而無任何障礙的直線航道,每個隊有55名運動員,將龍舟分兩行而蹲位各27人,另外1人是擊鼓領隊。 

  每到五月五日這一天上午8點鐘左右,柳江河畔好熱鬧,好熱鬧。鼓兒咚咚,旗兒搖搖,鏗咚鏗,鏗咚鏗……四面八方的龍舟伴着有節奏的鑼鼓聲爭相而來,成千上萬的人都來到柳江河岸觀看賽龍舟。河岸上熱鬧非凡,龍舟上上千名的選手都準備好各自的武器------划板。發令槍一響,十幾條龍舟就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而去,選手們你追我趕,毫不示弱。每支參賽隊的鑼鼓聲統一着五十五位光着膀子戴着紅頭巾的壯漢在指揮的率領下形成一股強大的合力,使龍舟在浩瀚的江水中疾速前進,喧天鑼鼓如春雷滾動,漫天水花似春雨飄灑……。此時此刻河岸人們喊着“加油、加油、加油……”,吶喊聲,鑼鼓聲震耳欲聾,此起彼伏,這是賽龍舟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經過激烈競爭角逐、拼搏,冠軍終於產生了。人們給勝利者發獎狀、獎品,獎品是一個系著紅繩子的大豬頭,這是對勝利者表示衷心的祝賀,這時,人們都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之中。 

  聽了我的介紹,你們一定會動心吧?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我和家鄉會張開熱情雙臂歡迎你們。 

  祝你們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你的中國朋友

  黎鑫融

您正在瀏覽: 寫給東盟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東盟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