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慶元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元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春佳節的鞭炮聲剛剛散盡,正月十五的元宵節緊隨而至。我和爸爸媽媽在這喜慶的日子裡,去了文廟廣場。

  來到廣場, 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到處都洋溢着節日的氣氛,五顏六色的鬱金香紛紛綻開了笑臉,彷彿是一個個小酒杯,又像容光煥發的少女一樣亭亭玉立。小蜜蜂在“小酒杯”里飛來飛去,它們有采不完的花蜜啦!周圍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鮮花,在它們的襯托下,鬱金香更顯仙女般的氣質。它們迎着微風翩翩起舞,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幅會動的水墨畫。

  再往裡走,一片鮮紅映入眼帘,到處都在搞活動。活動內容繁多:有猜燈謎、轉轉盤、扔飛鏢、投籃……大家都整齊地排着隊,像一條條長龍。它們像磁石一樣吸引着人們。我和爸爸媽媽也被吸引了過去。

  我選擇猜燈謎,因為猜燈謎是我的強項。聽爸爸介紹,“猜燈謎”又叫“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文娛形式,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節特色活動。每逢農曆正月十五,各家各戶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因為謎語既能啟迪智慧又迎合節日氣氛,所以響應的人眾多,而後猜謎逐漸成為元宵節不可缺少的節目。

  此時, 我正要上前猜燈謎,正巧遇到了同學,她說:“你來晚了,燈謎早就被人們猜得所剩無幾了。”我大失所望,腳下快樂的雲突然消失了。可當我上前一看,還有漏網之魚,我腳下那朵快樂的雲又忽然回來了。管理員在給大家發燈謎,大家瘋狂搶奪,我當然只落了個兩手空空的地步。但我並沒有灰心喪氣,因為部分沒有猜出來的燈謎還掛在上面。

  於是我取下一個燈謎。乍一看,頓時就傻了眼,我太“輕敵”了,本以為燈謎很簡單,原來它比我想象的還要難上加難,我能猜到的簡直是微乎其微。不過說來也怪,我會猜的燈謎都落在了別人的手上。但他們還用手機上網找尋答案,要是能給我該多好。而我不會猜的卻在線上高高地掛着,像是在故意和我作對。一位熱心的管理員阿姨,為了鼓勵我,送了我一支鉛筆。正巧,管理員叔叔也把一些猜不出來的燈謎的獎品一併發給了我們。

  廣場里互動活動的背後,正在舉行熱鬧的慶元宵聯歡會,那聲情並茂的音樂、優美動人的舞蹈、逗人發笑的小品……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約在三點四十分,慶元宵活動結束。今年的慶元宵活動同樣讓人流連忘返,讓我至今還意猶未盡……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慶元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