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西柏坡的傳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西柏坡的傳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西柏坡—這個家喻戶曉的革命聖地;這個光耀中國革命史冊的名字;這個原本只是河北省平山縣一個只有百十來戶人家的普通山村。這個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山村,卻是人民解放軍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成為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和人民解放軍與國民党進行戰略大決戰,創新新中國的指揮中心。

  黨中央和毛澤東同志在西柏坡指揮和領導中國革命鬥爭和戰爭略變的情景已成為珍貴的歷史和難忘的回憶。當然,西柏坡的精神,依然還在,它是鼓舞和激勵我們打贏當前改革攻堅戰,把建設新中國和改革新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成功的推向21世紀,建設奔小康社會。

  新中國黨歷史上最重要的七屆二中全會是在這裡召開的,毛主席着名的二個“務必”也是在這裡提出的,西柏坡以獨特的貢獻,榮載於中國革命史冊里,在中國革命史上豎起了一座永遠不朽的歷史豐碑

  西柏坡的精神的內容是十分豐富和獨特的,其基本內涵和本質就是;科學地運用馬克思主義的戰略和策略,實現歷史性地轉變。這種精神指引和鼓舞着中國人民共產黨和全國人民順利地解決和完成了由奪取政權到轉到和平建設的歷史性課題。幾十年來,西柏坡精神始終在中國革命事業和建設新中國的事業上有着巨大的作用。

  毛主席提出的兩個“務必”是我們中國的優良作風,在全面做到建設小康社會的過程中,要務必做到有真求實。就必須務必牢記兩個“務必”一如既往的發揚謙虛敬慎、不驕不傲、艱苦奮鬥、堅忍不拔、堅強不息、任勞任怨、堅持到底的作風。

  樹立良好的作風和可持續的發展觀,我們要正確認識和處理物質明質、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關係,以奮發向上、一往直前的精神狀態,不畏艱難、百折不撓、任勞任怨的堅強意志,自強不息、開拓進取的思想品格。要有腳踏實地、鍥而不捨的堅強毅力。要埋頭苦幹、真抓實幹、勵精圖治、艱苦創業。努力到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新進步和新成績,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都要有新舉措,不斷地使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促進人民的全面發展和社會更加的進步。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更應該把西柏坡精神繼承和和發揚下去,在新世紀里賦予它新的思想內涵和實際意義。我們要秉着兩個“務必”的精神,在學習上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能吃苦耐勞、上課認真聽講、不打架的傳統和優良作風、扎紮實實的做好自己的學習,不要胡思亂想。把學習和幫助他人放到最前頭“規範管理,以人為本,優質服務,持續發展”的治理方針落到實處,為自己的學習生涯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實的後勤保障基礎,為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增磚添瓦,為奔小康社會加強改革和發展。

  西柏坡的精神賦予了我們精神上的力量、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在學習中不斷的前進。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要用西柏坡精神去完成我們的學習生涯。

  我們的學習生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學習的道路上,肯定有很多的坎坎坷坷在等待着我們,在等待着我們去克服它們,去解救他們,所以我們應該提起勇氣,鼓勵自己,給予自己信心,去克服空難,戰勝自我,走向成功。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我們現代的社會中,有很多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的溺愛之下長大的,依賴父母,自私自利、不自立、不自強,在家依賴父母,在外依靠老師同學和社會。這樣的人,是不會走向成功,完成他自己的學習生涯,成就大業的,也不會在社會不會有立足之地的。所以,同學們,我們要學習西柏坡精神,堅韌不拔、堅強不息、奮發向上、百折不撓、謙虛敬慎。

  除了這些,我們也要用心去愛這個世界,用心去溫暖這個世界,去溫暖那些需要我們需要幫助的人。去奉獻,要學會感恩,要時時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要知難而進,不要知難而退,要不斷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且不斷的改進,讓西柏坡這個照明燈,來指引和陪伴我們前進吧!

  西柏坡精神告訴了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以艱苦奮鬥、奮發圖強、堅韌不拔、任勞任怨、一往直前、不畏艱難、百折不撓的精神去干,去奮鬥,去闖蕩,去開拓。

  我們要勇往直前的往前沖!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傳人!

  六年級:359828049

您正在瀏覽: 做西柏坡的傳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西柏坡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