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四川·汶川:

  我看到大地顫抖六分鐘

  你爬出瓦礫,你的城

  沒了

  我看到災難就這麼突如其來

  把你的過去頃刻間深深掩埋

  愛人昨夜的體溫,沒了

  照片上的記憶,沒了

  我看到悲傷奪眶而出

  全世界,此刻為你動容

  痛哭,是一種力量的積蓄

  站起來,就是一種姿態

  房子倒下去

  而你沒有

  我看到很多雙手,像山一樣把你擁起

  我看到大地顫抖了六分鐘

  13億顆心,向你溫暖的圍聚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我想大家還是記憶猶新吧。上面就是筆名“右手”的的着名漫畫家為汶川受災人民所寫的詩歌《2008四川·汶川》。

  就是這樣一場國際性的大災難,從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至極的故事,很多都轟動了全球。其中最令我感到感動的就屬一位母親和他孩子身上發生的傳奇故事了。

  地震時,母親立刻有所察覺,她便帶著兒子飛速衝出房間,正當要衝出危險的境地時,樓房“轟……”的一聲倒下來,將這對母子深深掩埋在了廢墟深處,不見天日。

  過了許久,母親聽到隱隱約約地召喚:“媽……,媽媽……”母親漸漸恢復了知覺,她感到一陣的痛楚。原來她的身體多個部位都已被樓房碎塊擠壓得變形了。

  過了會兒,母親又一次聽到那個呻吟聲:“媽媽,媽……”聲音原來來自她兒子那端。母親用微弱的聲音安撫著兒子。從兒子隻言片語的弱回答中,母親得知兒子就在她大腿旁。漸漸的,越發稀薄。察覺不妙后,母親用儘力量,用手和腳支撐起她的兒子,形成了一個三角的空間,“沙沙……”許多沙石陷入了三角空間里為了保護兒子,她也只能繼續支撐着。

  就這樣,母親用她薄弱纖細的臂膀和大腿支撐着她那六歲半的寶貝兒子。在那廢墟的三角空間里持續了三天。她那雙手已失去了血色,飢餓和疲憊輪翻攻擊着母親盡剩的一點體力。母親曾想過放棄,但在她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回蕩:不能放手,不能放手,我是最寶貴的兒子還在上面,消防員一定會來救我和兒子的。就是這內心的回聲,讓這位普通的母親創造了那偉大的奇迹!

  瑞麗市勐卯小學六年級:楊程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