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徐徐向我關閉。回憶往事,有苦有樂,有開心,有生氣……但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星期下午,因為晚上有客人來,所以媽媽帶我到農貿市場,市場上人山人海,由於我還要買鋼筆。情急之下,我們來到了路邊一個賣菜的小攤上買菜。攤主是一位老爺爺,一看就知道是位飽經風霜的地道老農民。

  媽媽上前問了價錢,便開始與他談判。可那賣菜的人斤斤計較,怎麼也不肯降低半角錢。我在旁邊不耐煩的催着媽媽,媽媽也着急了,便匆忙稱上菜付上錢,急急火火地走了。誰知到了半路上,媽媽才發現鑰匙不見了,怎麼辦?待會還有客人要來呢!想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攤子上了,丟了東西,誰會還給你,更別說那斤斤計較的老頭了。你自認倒霉吧!”

  經過一翻激烈的思想鬥爭,媽媽還是決定回去碰碰運氣,於是我們又朝市場的方向奔去。

  到那裡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市場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看到了那位老大爺還在那兒,眼睛向四處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媽媽走上去,老爺爺認出了我們,他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把鑰匙遞給媽媽,媽媽向他會心地點了頭,我們三個都開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樸實的老大爺,我還能說些什麼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願老人一生平安。

  一高高三:毛澤東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