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夜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黑幕襲天,未見皓月,燈火空明,映於流水,爍似天上繁星。我漫步其間。

  我就石階坐下,嵌入草坡的石階,無固狀蜿蜒至流水旁。遍地草亦隨性而生,時有灰土泥沙凸露。落葉於秋夜寒風中一點點蜷縮,仍不失溫度。這片席地而坐觀的景,交相映襯,自然之和諧,人尚無從雕也。

  草坡上頭,緊緊的橫着柏油公路,又不留間隙的豎著空有骨架子的高樓,樓之高,聳入雲霄。仍有頂處施工的明燈放着微光,若不禁碰撞的明星,落在危樓上。仰頭視之時,常有繁華之處遠射而來的白光,一晃即逝,射入雲霄,霎時映亮天空,如此重複。樓下行道樹則略顯低了,樹卻十分挺直,時有分叉,也多傾於背樓一面,葉本應更顯綠,更顯茂盛,只是秋夜襲至,略有黃葉立於枝頭,或間錯在樹中,或隱於繁葉中,不得見之,隨風而悄然起落。或被飛馳而過的車輛驚醒,恍知秋至,歸於根中。相隔甚遠,未知葉形如何,只有樹隙斑影落於筆尖,散在紙上,形態各異。

  靜視眼中景,“小橋流水”只是橋已能橫跨兩岸,水,千百年後仍緩緩東流。昔日河旁泥道,今已有輕木矩架,緩慢筆直隨流水而盡。時有閑散之人快步駛過,腳步踏入木板,厚重之聲不絕於耳。更有夜中垂釣者,架幾根魚竿,脊力彎曲於水面之上,欲墜而不動,人閑倚在欄杆上,點一根煙,凝視着遠處山巒,或有落網之魚,則不勝欣喜。欄杆上倒掛的燈之光映亮流水。一盞即已於水中衍生成一條光柱,水不止,燈影許許搖動。稍遠,光即橫,漸近,光柱卻又豎直伸入河底。光柱好玩,或水之善變。遠觀流水,夾道如銅鏡,映襯萬物,似未有動。風拂過,突然散成碎片,而後有靜待其中。流水極緩,咕聲不斷,隨風浮沉。

  水,上善也,映盡天下萬物萬態,然極致透徹,天地包容。

  水,上善也,彙集世間溪水江河,仍不改低流,東去不復!

  重慶巴川中學初二:馬佳成

您正在瀏覽: 觀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