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辣條和細菌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條和細菌的對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辣條和細菌的對話 

  今天陽光明媚,細菌出來玩正巧碰上了辣條。於是細菌就問辣條說:“你是怎樣做成的呀!辣條得意的說:“提起我,誰人不知誰人不曉呀!我是中小學生的最愛!我是由麵粉和着辣椒粉及色素做成條狀,經油炸製成。裡面有蘇丹紅,其實這是一種有毒的色素,雖然是有毒的,但是我的主人(生產商)還是把我生產了運往各地,這樣他才能賺錢呀! 

  近日來,市中心醫院兒科不斷有因進食“辣條”而誘發急性腸胃炎前來住院就診的小學生,他們入院時大多數都上吐下瀉,病情較重。而且,我們知道,“蘇丹紅”是有毒的,並可致癌,嚴禁用來制食品。然而,許多“辣條”生產作坊因其價格低廉,競相採用,“辣條”包裝上常常沒有生產廠家地址,僅冠以“ⅹⅹ”食品廠名稱,經查卻根本無此廠家。食用“辣條”后,大量細菌侵入人體,造成胃腸炎症,引起吐瀉。再者,“辣條”本身含有大量辣椒粉,對口腔粘膜及腸胃道都有較強刺激作用,容易引起咽部充血、淋巴結腫大。 

  據了解,禁止在校園周圍200米範圍內擺攤設點是有明文規定的,這些小商販大多是無證經營,從業人員也沒有健康證,食品原料不可靠,這些都對小學生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小小辣條,危害甚大。所以請同學們不要再吃辣條了!!!

您正在瀏覽: 辣條和細菌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條和細菌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