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懷特森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懷特森先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懷特森先生 

  前幾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我最好的老師》。我學完這篇課文之後,受益匪淺。 

  文中講述了懷特森先生給“我們”第一節課講述了一種名叫“貓蝟獸”的動物。他給“我們”測驗完之後,“我們”居然全部都是得了0分!接着,他告訴“我們”,世界上根本沒有貓蝟獸這種動物。他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確實吃了一驚。最後,他告訴了學生們一個重要的道理:不要迷信書本,也不要迷信權威。 

  我認為,懷特森先生的這種法十分出乎意料,但也同時讓學生們明白了要敢於質疑,只有這樣,才能逐漸接近真理。他的最終目的是告訴我們“一旦發現問題,就要立刻指出來”,想希望我們“不要讓自己的腦子睡大覺”。一個人不能人云亦云,不能輕信於老師和專家的說法,要敢於質疑。 

  懷特森先生在上科學課的過程中,煞費苦心地製造出一個個貌似正確的論點,讓同學們一次次去思考,論證。我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個故事:許多專家都認為蜜蜂沒有發聲的器官,是靠着自己翅膀的振動發出聲音的。這個理論卻偶然被一個只有十二歲的孩子擊破。他說,他的發現過程並不複雜,只是偶然發現蜜蜂靜止不動(或被剪下雙翅)乃能發出聲音。於是,他觀察了一個月,終於發現了蜜蜂的發聲器官。這個事實告訴我們:科學並不神秘,真理並不遙遠。只要你細心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你就會發現,真理就在你身邊!懷特森先生用心良苦,通過“貓蝟獸”這個例子來告訴我們善於獨立思考,獨立判斷,要有懷疑的精神。在這的學習中,“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也增長了見識。 

  我認為,懷特森先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在他的影響下,學生們也都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看懷特森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懷特森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