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終生難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生難忘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它使我走向了最高領獎台獲得最高獎項,它使我們拉開了“升輝小學杯書法美術大賽”的序幕。 

  今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別具一格的書法大賽,聚集了許多小學、中學的精英和大名鼎鼎的書法家來觀賞評價,在濃烈的氣氛中,開幕依式開始了。主持人上台主持着大局,宣布出場上的嘉賓,連我們南頭人們所崇拜的鄧方先生也到台上演講。一次次的掌聲過後,這寓意着比賽的開始。一滴滴的汗水表達出我內心的緊張,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出我的澎湃之情。……直到9:30,主持人宣布了比賽規則后,上場的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來到座位上,準備好工具后,就摺紙來了。大家都在研究着如何摺紙,而我在折的過程中,不小心撕爛了一點點,如果停下來的話,就可能不夠時間。算了吧!折完后,我就拿起筆來,沾了些墨,開始寫第一筆,“手怎麼在顫抖呢?”是因為我自己太緊張了嗎?我停下筆來,觀察每位選手,他們鎮定自如若從容不迫,表現出若無其事地樣子,他們可以這樣,我怎麼不能呢?我再次拿起筆來寫,“月落烏啼霜滿天,江風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夜鍾……”慘,寫錯了一個字,不管它了,先寫第二張先吧,我的手再次顫了起來,太慌亂了,根本無法發揮出水準呀!“奧運精神天下振,中華美德天下安,”這片我寫的非常快,只用5分鐘就寫完了,後面有一位書法家來看着我,他很熱情地幫我把紙放在後面,還親切地問:“你的名字還沒寫!”我欣慰地望着他,輕輕地說了聲:“謝謝您的關心!我等一下就謝啦!”眼看着選手們已寫完了一張多,我還挺在第一張的階段。選手們都比我寫的快。連我旁邊的入文已經在蓋章了,完成了。可他還在陪我,些多一張,我看了看自己的手錶,10:10了,不管那麼多。立刻這紙吧,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呢?手不再顫抖啦,它好像在為我加油!終於,兩張都完成了,可當我樂陶陶地站起來的時候,選手們還在寫着,我感受到,他們比我付出的要多,即使他們沒有獲獎,在我心目中,他們已經拿了第一了!周圍很熱鬧,不是有幾位叔叔阿姨做過來朝一眼,還記得有個書法家問入文:“你練過什麼體?學了幾年?寫得很好!”這時,我突然感覺到自己很渺小!選手們還在專心地寫,眼眶裡海流露着淚珠,這是為什麼?我寫完就到處走走,我看到了表姐原來他折錯了紙,表哥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她。望着她,我彷彿看到了一條大海,他們就是水,都有自己的目標,向著目標前進,無論什麼艱難險阻,它們都能克服,最終取得勝利。表姐他不相信命運,他還堅毅地寫着,不管別人怎麼說她。她也毫不介意。寫完之後,她還拉着我的手說:“我儘力了!” 

  比賽結束了,我腦海中依然浮現出千千萬萬個表姐,在改變着我、牽動着我。裁判們紛紛團在一起,討論着大家的作品。極為書法家還聚在一起交流書法,個人寫了一張作品,當時讓我們一開眼界,然我很驚訝!同伴意外地告訴我得了金獎,我當時忍不住,留下了幸福的眼淚,可表姐和表哥只的了銀獎和銅獎,無所謂啦,只要你曾為它努力過,灑下過汗水,即使你沒真正得到過它,它已經在你心中了。 

  在領獎的時候,我的戲與全部表情露在臉上,我接過獎盃,把它高高舉過頭上。臨別時,想起還差了一件事沒做——與大書法家合照,我主動走到書法家面前,羞答答地請他與我們照相,走的時候,還說了聲:“謝謝。” 

  能與大名鼎鼎的中國書法家握手,照相,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終生難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生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