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玩武侯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玩武侯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遊玩武侯祠

  今天,是七夕東方情人節天氣很好。我的心情也很開心,因為我要和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去“三國聖地”——成都武侯祠。

  來到武侯祠,我們就去了三義廟,三義廟是紀念桃園三結義的。三義廟裡有三座塑像,中間是劉備,劉備的左邊是張飛,右邊是關羽,他們是結拜三兄弟。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了香和蠟燭,在這裡燒香。(因為這裡是座廟,所以可以燒香。)在這裡燒香的人有好多,有大人、小孩和一些年輕人。

  燒完了香,看完了三義廟。來到結義樓,結義樓里是賣關於三國時候的東西,有賣書、人物蛋殼、連環畫……。在走到裡面去,就是戲台了,等到晚上的時候,便會開始演戲。這個戲台和古代的很相似,台下的座位也和古代的很相似。

  我們又來到了三國文化陳列館,三國文化陳列館里有許多出土的文物,和一些古時候保存下來的書。這裡面有陶俑,陶俑的樣子有舞女、吹蕭、吹長笛……還有幾本古時候寫的三國演義。

  我們又到了漢昭烈祠,漢昭烈帝是劉備,漢昭烈祠始稱“惠陵”,是紀念劉備用的。裡面有劉備墓,我圍着劉備墓跑了兩圈,墓地上長着鬱鬱蔥蔥的樹木。這個墓地很長,呈圓形,一圈有180米,高12米。墓地前面還有清朝乾隆皇帝為墓地寫的題詞。看完了劉備的墓地,又來到劉備殿,劉備殿的中間有劉備的塑像,旁邊還有張飛、關羽的塑像。在劉備殿的兩旁有劉備的文官和武將,東邊是文臣廊,西邊是武將廊,文臣廊由龐統居首,武將廊有趙云為首。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武侯祠旁邊的錦里古街。一到錦里古街,我們就聽到了一陣陣音樂聲,我們隨着這陣陣的音樂聲一路走過去,哦,原來是有人在表演皮影戲,我們看了一會兒,就順着街道走去,一路上我看到了捏泥人、棕編、雕塑像、工藝麥芽糖、畫漫畫……

  我一下子被一間商店給吸引住了,原來這間商店是經營蠶絲的,我就走進去看裡面的師傅是怎樣把蠶絲加工成絲綢的。原來那些師傅是把蠶蛹一個一個剝開取出蠶絲,再把蠶絲晾乾,經過加工製作成各種各樣的產品。

  這下我的肚子已經在咕咕亂叫了,我又看到前面有一條錦里小吃一條街,裡面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成都名小吃,這裡的食品物美價廉,有撒尿牛丸、喬面、臭豆腐、夫妻肺片、樂山缽缽雞、美容蝦……我吃了臭豆腐、美容蝦還有酸菜肉絲米粉。真是好吃極了!

  從古街出來,我就看到了“七仙女”,因為今天是東方的情人節,牛郎織女又在鵲橋相會了,所以會出現七仙女。連成都電視台都來採訪。

  夜幕降臨了,城市的氣息又湧現出來了,霓虹燈亮起來了,這就是成都的夜晚!

  今天,真是開心、快樂又難忘又難忘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遊玩武侯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玩武侯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