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歲時的一件事,令我現在也記憶猶新:有一天,我對媽媽說:“別人都會騎自行車了,騎着自行車,簡直酷極了!我也想學騎自行車”媽媽回答::“好啊!” 

  於是,媽媽給我買了一輛童車。媽媽先對我說:“你坐好,我給你扶着車座,你蹬着腳蹬。”我照着媽媽說的去做。我騎得很快,一陣陣涼風向我吹來,我覺得很涼爽,可是心裡非常緊張------生怕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騎了一會兒,我感到不對勁,我覺得媽媽鬆了手。往後一看,大事不好,正如我所料,她鬆手了。她正站在小山坡那向我招手呢!我猛一慌,沒有看前面,結果,自行車一下子撞在了前方的牆上,弄了個“人仰馬翻”。我很生氣,再也不想學了。 

  這時,媽媽走過來,笑着說:“孩子,這怎麼行呢?你如果遇到了困難就退縮,那你什麼事也做不好。我們的前輩留下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怎麼會有成功呢?”聽了媽媽的這一席話,我受益匪淺,於是我拍拍身上的土,扶起了自行車,又對媽媽說:“來,你扶着車後座,我從頭開始”。 

  媽媽露出了甜蜜的笑臉走過來,我坐在車座上,扶好車把,就開始騎了,這次比上次更小心謹慎,可速度卻不減,騎了一會兒,我感到特別輕鬆。心想:“媽媽一定鬆開手了。”我也不管她了,只管向前“沖”,騎了有500米,我調轉頭回來了。媽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怎麼樣,孩子,你嘗到成功的快樂了嗎?”我高興地回答:“嘗到了。” 

  以後不管烈日炎炎,不管冰天雪地,我總是騎着自己的“小毛驢”(自行車)在公路上來回穿梭,邊騎邊在心裡喊:“我會騎自行車啦!” 

  現在,我不僅僅會騎自行車,還會做一些小特技-----如前輪微微翹起,坐在後座騎自行車......這全是我苦苦練習的結果。 

  我現在從騎自行車領悟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個人要想把一件事做成功,就必須不怕困難,不怕失敗,勇於進取,再加上決心、信心、耐心。這樣才能取得相應的成就 。 

  是媽媽,教會了我騎自行車;是媽媽,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一想起媽媽,我便想起這件事。雖然,那次學騎自行車身體和大地母親做了個“親密接觸”,但是,我一想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這些傷痛又算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