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在書櫃的底層,存放着許多證書和獎狀,其中有一本是我參加淮南市“育苗杯”女子組圍棋比賽獲得的榮譽證書。這本證書見證了我學習圍棋2年的過程。每次翻來看,便能回想起學習背後的辛苦與汗水。 

  剛上1年級,媽媽就為我規劃了許多學習計劃,供我選擇。當時媽媽偏愛圍棋,說這項活動可以開發大腦的智力,為以後的學習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礎。那時的學習不太緊張,有許多的空閑時間。不知不覺中我學到了第2學期,其實,每次的學習都是很枯燥的。老師每節課前半節講解、分析,後半節同學們試煉。每次課程結束,都能讓我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丁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多的開拓眼界,了解其他學校學圍棋同學的水平,建議我們去參加圍棋比賽。我便回去徵求媽媽的意見。媽媽認為我學的不夠紮實,當時沒有同意,可是我對這次比賽,充滿了好奇,死纏硬磨着媽媽,媽媽才勉強同意。 

那是5月份,也是一年中最爽的一個月。五一放假,比賽時間定於1至3號。那幾天是媽媽全程陪同我。第一天參加比賽,由於緊張,再加上沒有經驗,全軍覆沒。可是媽媽還是鼓勵了我,給我樹立信心。第二天,我集中精力,帶着滿滿的自信走進賽場,經過一天的比賽,我終於有了進步,比分扳成了1:1。第3天,我為了贏取丟失得分數,每下一步棋,都要深思熟慮很長時間,所以,只輸了1場。最後,單子下來了,我獲得了女子組的第5名,我本來都沒想到會是這個成績,心裡蠻激動的!所以,一直把這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圍棋比賽,所獲得的證書保留到現在。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只有嘗過酸甜苦辣,才能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