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瀟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瀟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瀟瀟 標籤:雨瀟瀟作文

雨瀟瀟,穿過風鈴淺淺的吟唱,細細密密地散落。歸鍾暮雨,淡淡的新月下一片霧靄似的朦朧。 

  是誰打翻的前世櫃,點點柔腸,絲絲心語,化作片片細雨灑下?子夜之際,是誰在那昏暗的燈下等待,思緒如同那漫江的秋水?是誰打着油紙傘,在汨羅江邊徘徊,尋找那遠去的繁華,來往而求索?雨霖鈴,散落了姑蘇城外的漁船冷火,冷卻了逍遙津畔的刀光劍影。 

  雨瀟瀟,淋落了一片喧囂,洗去了一片塵埃。 

  朱窗珠簾,暖閣暖榭,傾聽雨的聲音。那聲音,清脆而悠遠,綿長而不絕。點點點點,打落了美人蕉葉上的鉛華,打落了終南山頂的余雪;蛻變了錦官城外的群芳,蛻變了西子湖上的菡萏。伴隨那雨聲,在那僧廬中,直到天明,嘆逝者如斯。年少聽雨,紅燭昏帳,中年聽雨,江闊雲低,而今白頭星鬢,惆悵不已。 

  雨瀟瀟,滌盪着年少的情懷,而當年華消逝之時,回首再望,卻有一份安寧。無需“盪胸生層雲”的豪情,只要“商略黃昏雨”的逸趣。 

  也許印象中,江南永遠是屬於雨的。她有着老街坊、小弄堂;有着似乎永遠也停不了的雨;她永遠是一個個黑白的鏡頭——從不單調而又令人回味無窮;她永遠是那樣雲氣氤氳,雨意迷離,永遠是那樣樹密霧濃,水汽蓊鬱。江南的雨無論何時何地,都有着杏花的味道。冬雨冷而不寒,春雨更是充滿暖。那被雨沖刷過的的江南,少一份做作,多一份自然。小樓一夜聽春雨,明朝深巷賣杏花。此等閑情雅緻,也只有在江南的雨中才能體會了。 

  雨瀟瀟。雨綻放了生的序曲,奏響了夢的樂章,書寫了心的序章。劃開了風雪,打破了輪迴。雨中,散落了一片的梨花白,散落了一片的浮萍,飄飄蕩蕩無所依。 

  晨雨,可以沖淡陽光的浮躁; 

  暮雨,可以帶走歸鳥的倦意; 

  夜雨,可以浸透遊子的心思; 

  春雨,可以洗盡萬物的鉛華; 

  夏雨,可以沖刷世界的煩躁; 

  秋雨,可以引起過客的思念; 

  冬雨,可以留下人生的回憶。 

  雨 

  瀟瀟…………

您正在瀏覽: 雨瀟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瀟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