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幸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幸福?山村裡的人說:“幸福就是能填飽肚。”可是有人吃着山珍海味還是不滿足;窮苦的人說:“幸福就是有幾間房。”可是有人住着海濱別墅還是覺得不幸福。

  為什麼人們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呢?

  我有一個同學,她走路時身子一搖一晃,個子很低,只有一米二幾,和我們這些一米五幾的人在一起,顯得特別的矮小。原來在她小時候,一次事故讓她的腿畸形了,不能像正常人一樣高,一樣奔跑。她是不幸的,可她一點都不傷心、自卑,過的反而很開心,而且學會了騎自行車!要知道,她的個子又低,腿又不方便,學自行車要比正常人困難很多!我很疑惑,如果我是她的話,恐怕早已崩潰。一次,我問她,有着這樣的腿不傷心嗎?誰知她很輕鬆的說:“不會啊,我不傷心啊。”我很疑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沒什麼值得好傷心的。雖然我的腿畸形,但我又有愛我的親人、父母,又有一隻可愛的小狗陪伴着我,而且,我的頭髮又長又美,班裡的女生都羨慕我的長發嘞!所以,我沒什麼好傷心的。你看,我做的不是和正常人一樣很好嗎?”因為她覺得自己幸福,所以她很幸福。

  我有一個朋友,長得又漂亮,學習又好,老師很喜歡她,家裡也很富有。這樣的條件,很不錯了,班裡的很多女孩的羨慕她,覺得她很幸福。但她整天悶悶不樂,好像有心事。我問她怎麼了,可她一直不肯說。一天放學,她一反常態,告訴我她憋了很久的心事:“知道我為什麼悶悶不樂嗎?那是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幸福。”“為什麼呢?我們都覺得你很幸福啊!”我疑惑地說。“你看,我長得是漂亮,但我不是班花啊;我的學習是好,但不是班級第一;我家裡很有錢,但我又不能隨便買東西。我哪裡幸福啊!”她無奈的說。我開導她說:“你很幸福啊?的確,你不是班花,但班花沒你學習好;你不是全班第一,但全班第一沒你漂亮啊;你零花錢少,那是你父母關心在乎你啊。你沒有什麼好傷心的,你很幸福。”她無奈地笑了笑:“是嗎?哼,我不覺得。”於是,她總是悶悶不樂。因為她覺得她不幸福,所以她不幸福。

  要我來說,幸福,就是心境。你幸福不幸福,全是你的心理作用。你覺得自己幸福,你就幸福。當然,你不幸福也是因為你自己心裡覺得自己不幸福。要想幸福,你就不能只看自己沒有的、比不上別人的,而是要看你所擁有的、比的上別人。

  如果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你就可以對着世界宣布:“我很幸福!”

  河南建設街小學六年級:徐麗婭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