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訴苦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訴苦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眼睛、鼻子、耳朵和嘴,它們世世代代和睦相處,各盡各能、各盡各職,日子過得安安穩穩。 

  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令人極不愉快的事。 

  原來啊!眼睛、鼻子、耳朵和嘴的主人是一個不講衛生、極為搗蛋的小男孩。這個小男孩,整天在沙子堆里玩,還用沾滿細菌的手來揉眼睛,旁邊是一條受污染的河,鼻子只要扇動一下鼻翼,就會聞到令人難受的氣味。就算是冬天男孩也整天在外面亂跑,就連耳朵都生出凍瘡了,嘴呢,整天都沒吃飯,只有晚上回去才能大飽口福,五官很是氣憤,開始埋怨男孩,為自己打抱不平。 

  有一天晚上,眼睛說:“小主人真不愛惜自己,看,他都我弄成這樣了。”大伙兒朝眼睛看,只見眼睛被小主人揉得通紅,讓人都不忍心看。鼻子說:“是啊,每天我都聞着河裡的臭味,真讓人受不了。”耳朵也開始說話了:“對,你們看我都長凍瘡了,真疼。”嘴也開始抗議:“對,我一整年幾乎都吃不到東西,小主人一玩就玩到天黑,晚上回家才能吃到一些。”眼睛說:“小主人真不愛護我,難道他不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嗎?如果沒有我主人將見不到光明,不如我們罷工幾天,讓主人嘗嘗什麼叫做難受。”“對呀,我贊同。”耳朵、鼻子和嘴紛紛說。 

  第二天,小男孩起來后,發現他的五官“失靈”了,眼睛看不見了,耳朵也聽不清聲音了,急得大哭,可是嘴也張不開了,五官異口同聲說:“你這是自作自受,自討苦吃,誰叫你這麼不愛護我們。”小男孩停止哭泣,靜下心來想了想,自己的確有錯,不應該這樣不愛護自己的五官。 

  五官原諒了男孩,從此以後男孩愛護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五官訴苦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訴苦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