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都有五官。每個人的五官,各有不同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眼睛在五官中算是比較漂亮的,看上去十分精神。他也是心靈之窗,對自己的工作總是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不僅能讓主人看見千奇百怪的大千世界,還能使主人增長許多見識和知識。但眼睛很小氣,只要你不注意他,不關心他,他就會懷恨在心,使你帶上大大的眼鏡,後悔莫及。如果失去了明亮的眼睛,做什麼事都不方便,我們只能生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與知識的源泉——書籍揮手告別:想白髮蒼蒼的老人一樣邁着蹣跚的腳步走路;讓剛勁端莊的方塊字翩翩起舞,或是讓他們相親相愛,形影不離……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的直覺或觸覺來完成。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耳朵的作用與眼睛不相上下。我們生活在一個音響的世界里,甜美優雅的音樂聲竄入我們的耳朵,讓我們擁有愉快的心情。耳朵還能聽到各種各樣的聲音:聽風的怒吼,風的哀怨;聽雨的輕訴,雨的吟唱;聽雷的豪放,雷的雄渾……百聽不厭。

  嘴巴如櫻桃般紅潤,他使人們可以互相交流、溝通,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擁有一個能言善辯的嘴巴,好處不言而喻。遇到尷尬的場面時,可以靠他來調節現場的氣氛;面試時,可以靠他來找一份好的工作;買東西時,可以靠他來和小攤小販們討價還價……而且他敢於試探和冒險,他要嘗試各種滋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鹹的,他消受的機會最多。

  五官中地位最優、相貌堂皇的要數鼻子了,他處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中央,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他有默默奉獻的精神:吃飯時,只有鼻子聞到香味,主人才有食慾;感冒時,為了擦掉鼻涕,常常被紙抹得通紅,但他從不抱怨;最重要的是他能吸進人們所需的氧氣,排除對身體有害的二氧化碳。

  眉毛體態秀麗,樣子可愛,但能力薄弱也無過於他了。除了讓人們誇讚他幾句,幾乎別無用處。

  人的五官,我只覺得姿態與性格有如上差異,卻無愛憎在其中。五官同人群一樣,五官只有團結一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沒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五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