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五官 

 我們每個人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等都是身體上 重要的感覺器官。人和動物通過眼睛看、鼻子嗅、耳朵聽、嘴巴嘗,來感覺和認識外部事物,在自然界中求得生存和發展。他們居於人的臉上,享受着至尊之位。他們也各有各的姿態,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眼睛在五官中,樣子看上去十分精神。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大家給她取了個綽號叫“監察官”。“監察官”的相貌並不是人人相同:有的人長的是濃眉大眼,有的人長的是“眯眯眼”,還有的人長的則是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但是,不管是哪種眼睛,都各具各的特色。她在五官中地位最優,所謂“站得高,望得遠”十有八九就是指她了。眼睛她對自己的工作總是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白天一起床就開始工作了:走路時,其他的器官都不忙,只有她一個人睜着看路,以防主人不小心摔倒;看書時,只有她在睜着,好讓主人看清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找什麼東西,也是她到處看。可是好事卻總也輪不到她:冬天的時候,其他的幾個器官,被圍巾包得嚴嚴實實,只有她露在外面;還有,一個人的眼神,往往可以體現出你對這樣事物的態度究竟是是友好、真誠、憎惡還是怨恨,很多人也因此吃了苦頭:記得有一次在公交車上,一位叔叔老是用不懷好意的目光盯着一位約莫二十七八歲的姐姐,當場被人家罵成色狼!得!這個叔叔可被眼睛害慘了!其實那哪能怪眼睛?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你所流露出的眼神正是你內心想法的真實寫照。眼睛才是最誠實的呢! 

 鼻子有個綽號叫“審辨官”。也是,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中央,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時刻保護安全,但他也最容易遭人怨恨了:有些人生了一張美麗的臉,白皙皙的,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對招福耳,一張櫻桃小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長了一個塌鼻子,讓美麗大打折扣。但是,你們說這能怪鼻子嗎?沒辦法,鼻子生在臉的正中央,長得好看上去就威武、端莊。但是,如果一旦長歪了,相比耳朵、嘴巴來說,那就沒法比了。可咱們中國人塌鼻子多,不像外國人,個個都是高鼻樑。當然,他除了相貌重要,用處可不小呢!要吃飯了,鼻子聞到了香味,你才會認為這菜好吃,因此也有了食慾。煤氣出來了,是他聞到並及時報告大腦。還有,如果沒了他你該怎麼呼吸呢?但是,換一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一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風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食物變質了需要他來鑒定,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幫助。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到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癥狀,遭殃的無非就是鼻子自己罷了。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掉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嘴巴叫“出納官”。 他居於鼻子之下,這絕對不是一個最佳位置,因為一旦遇到一個懶主人,來自上游的大鼻涕就會毫無選擇餘地鑽進嘴巴里。嘴巴還分為牙齒、喉嚨、舌頭三個部分,先說說牙齒吧:他能把硬的食物嚼軟,把粗的食物嚼細,有助於胃消化,是胃的好助手。但他所處的位置——口腔,卻是藏牙蟲的好地方。因此,只 要遇上一個不愛刷牙的主人,他肯定就會被牙蟲蛀,連咬東西都會痛起來。再說說喉嚨吧,對他,我可是又愛又恨。就拿我做例子,我愛唱歌,您想啊,假如沒了喉嚨,我還怎麼唱歌呀?可我從小就因為經常大聲喊叫得了個討厭的慢性氣管炎,只要一感冒就咳嗽,喉嚨直痒痒,只好拼了命的咳嗽,以達到給喉嚨搔癢的目的,沒辦法,誰叫他癢呢?人類全身上下,最強韌有力的肌肉就數舌頭了。他因為能品嘗所有食物的味道,得了個外號叫“品味官”。雖說他能品嘗所有至甜、至香的美味,難道他就嘗不到至臭、至苦的食物了嗎?當然,並不是這樣的: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適,都要由他來品嘗那苦澀的藥丸,這舌頭有時候也怪可憐的。嘴巴的功勞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嘗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認為,嘴巴天生就不是一個享福的命,雖然美食總是由他最先品嘗,話語總是由他來表達,但是,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八個字里,卻能體會出嘴巴的無奈。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無妄之災,比如說錯了話,要掌嘴;表面風光的他,常常落得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下場,我實在為他感到不平。 

 耳朵叫“采聽官”,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見耳朵的重要性是僅次於眼睛的。耳朵站在臉的兩邊,像兩個侍衛,一般有什麼聲音他都能聽到。例如,在路上車的鈴聲,耳朵聽到了提醒人,人卻從來不感謝,所以好事從來不和耳朵結緣。不過一旦耳朵沒聽到聲音,受恨的一定是他。但他的用處也不小:他能讓人聆聽智者的教誨,從而規範自己的言行,培養良好的品行。甜美優雅的樂曲聲通過耳朵竄入我們的生活,讓人在茶餘飯後得到心靈的慰藉。但是,耳朵也有煩惱的時候:游泳的時候,水進了耳朵里,怎麼倒也倒不出來,不僅難受,還影響了速度。同時,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愛美的女士選中佩戴飾品的器官。但是美是要付出代價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掛上耳環,確實能為耳朵平添幾分姿色,但是穿孔時的疼痛卻會讓耳朵刻骨銘心;在噪音大的地方,噪音不僅讓耳朵本身難受,還會使我們心情煩躁,沒有耐心起來。我猜最讓耳朵煩心的事情還是兩隻耳朵明明是雙胞胎,卻隔着一個腦袋,永遠也無法團聚,我想,這或許是女媧想讓我們耳聽八方,才做下的小創意吧! 

在五官中,我只是覺得姿態與性格有如上的差異。但是,如果五官們能夠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的話,就算不能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成為“千里眼”、“順風耳”,也能為自己的主人做出更好的貢獻啦!

您正在瀏覽: 五官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