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剛買回鋼琴時,我的好奇心便由然而生,腦子裡有說不完的疑問:“鋼琴是怎樣發聲的?為什麼鋼琴這麼大?為什麼……”這一連串的問題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二話不說,仔細地觀察了起來,打開琴蓋,只見黑白鍵相互交錯着,對比格外鮮明,每個鍵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把鋼琴那八十多個鍵分為了幾組,“哆,軟,米,發,……有高的,低的,清脆又響亮,我這時一低頭,猛然發現鋼琴下有三個踏板踩下彈出的音也變了個”味“。“鋼琴太神奇了”我雖然觀察到了鋼琴的音,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遠遠滿足不了我的好奇心,便又觀察起來。 

我心理暗自對自己說:“鋼琴里的學問雖然多,但就憑這幾十個琴鍵,幾個踏板豈能將我難倒!“另一股”鑽勁“又冒了出來,隨着好奇心齊頭並進,絞盡鬧汁,想方設法,終於我趁大人們不注意,悄悄地把鋼琴最上面的蓋子翻開,決定揭開鋼琴那神秘的”面紗“,沒等我打開,就只聽見腳步聲由遠至近,嚇得我趕緊放下蓋子,慌亂中,不小心把手指壓了一下,真疼得要命,我咬着牙,忍着痛,新想,我一定要弄個明白,這點痛算得了什麼呢? 

終於,有一日,我打開琴蓋,我驚訝地發現鋼琴原來是由上萬個琴件而組成的,映入眼帘的居然是許多根琴旋緊繃著,多而密,一邊排列着許多圓形的小琴椎,用手一按,木錘就擊中琴錘,而琴鍵是通過許多琴件連接琴椎,發出了聲音,嘿!原來學問多多的鋼琴也不過如此,但看着眼前那一根根琴旋,不禁使我把踏板聯想到了一起“為什麼踩着踏板,發出的聲音有所不同,它對琴弦又產生了什麼作用呢?”又一腦子的疑問,打破了剛才的信心,我經不住不僅在家看,在琴行也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明白了鋼琴分為兩類,有三角鋼琴和立式鋼琴,三角鋼琴是鋼琴裡面由U根剛質琴弦,從左至右。一根比一根短,聲音卻一根比一根高,立式鋼琴是由木錘擊中琴弦,發出聲音,而踏板分三個,中音、低音、高音,中音是木錘擊中的地方向下垂了一點,聲音也變得更清脆,節奏感強,第二個低音是在木椎擊中的地方下鋪一層厚布,所以聲音就更低了,而高音是木椎全部都接觸琴弦,產生共鳴,我既興奮又喜悅,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發現明白了,我們都有一雙銳利的眼睛,而我們要用發現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收穫才更多。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