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幾隻雞,最近外公在讓母雞孵小雞,我十分好奇,想看看小雞是怎麼孵出來的。

  首先是選蛋。外公拿來一個紙盒,在紙盒上挖了一個小孔,裡面放一隻燈泡,插上電源,燈泡在紙盒子中亮了起來,裡面的光從小孔中射了出來;外公戴上老花眼鏡,小心仔細地將一個個雞蛋放在紙盒的小孔上,左瞧右看,把能孵出小雞的蛋單獨放在一邊。我在一旁看了很久,卻始終沒有弄清其中的道理,便好奇地問外公:“您怎麼判斷這些雞蛋能孵小雞呢?”外公沖我一笑,說:“你看雞蛋里,如果能被光照透,沒有小黑點,這樣的蛋,就不能孵小雞。”我趕緊拿了一個雞蛋,放在紙盒的小孔上看了半天,發現有一個小黑點,手舞足蹈地把外公拉過來,說:“您看這個雞蛋是不是能孵出小雞?”外公看后,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到:“你真聰明,一學就會。”

  第二步是選母雞。選好了雞蛋,還必須選好一隻母雞。外公告訴我:“要選那種能下雞蛋,最近又沒有下蛋的母雞才能孵小雞。”

  第三步是孵小雞。外公把選好的15個雞蛋小心地放在一個裝滿稻草、棉花等柔軟的紙盒中,再把選好的母雞捉來,母雞東瞧瞧、西望望,不一會兒,就發現了紙盒中的雞蛋,它立即就明白了自己的任務,一個箭步飛身躍上紙盒,展開翅膀,小心地將雞蛋呵護在它的懷中。母雞一動不動的在紙盒中認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職責,只有眼睛一眨一眨的,好象在告訴我們:“我要當媽媽了。”七天後,外公把雞蛋拿出來,讓他們透透氣。十四天後,再把雞蛋放在溫水中(水溫37℃左右),外公說:“如果浮在水面上的,就是有生命的,沉在水下面的就不能孵出小雞了。”十八天後,再一次將雞蛋放在溫水中,如雞蛋在水中左右搖擺,就證明雞蛋中已開始孵出小雞;如雞蛋在水中不動,那一定不能孵出健壯的小雞。二十一天後,奇迹出現了,一個個雞蛋動了起來,突然,一個雞蛋的蛋殼出現了一個小孔,一隻小雞的頭從蛋殼中伸了出來,只見它十分用力的掙扎着往外蹦,不一會兒,一隻濕漉漉的小雞就誕生了,它好奇地看着這多彩的世界,伸展着翅膀,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