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摸耳朵的原理

  燒飯被燙手了,大人們總是會不自主地摸一下耳朵,你知道為什麼嗎?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今天,媽媽做飯時不小心被熱鍋燙了一下,然後她馬上用燙到的那隻手摸了摸耳朵。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摸耳朵?媽媽說是外婆跟她講的,她也不知道為什麼。無奈地我只好查了資料。可是我把“十萬個為什麼”從頭看到尾,怎麼也找不到!我正準備上網查,媽媽就叫我出來吃飯了。由於飯剛出鍋,我的手也被燙了一下,我無意間摸了一下耳朵,感覺涼涼的舒服極了。經過我的一番實踐,我的探究力又起了勁,於是我立馬查了電腦。原來當手碰到熱的東西時,總想觸摸冰冷的東西。可是在人的身上,無論哪個部位都比較燙,除了耳朵。因為耳朵在人的耳體邊緣,所以摸上去有涼絲絲的感覺。

  可不要小瞧大人們在平時生活中的一些習慣。這些習慣都是在生活中積累的經驗,蘊含著一定的科學道理。我終於明白了!

  ?怡實驗小學四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