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通過觀察和實驗,發現了螞蟻的一些秘密,現在讓我告訴你吧。

  一次,我在觀察螞蟻搬食,我發現螞蟻們像一條豎線一樣走到食物面前搬完食物,然後又走原來的路線回蟻穴。我想:“明明有很多條路可以走,為什麼它們偏偏走原來的路回家呢?”回到家裡,我去問爸爸。爸爸說:“看《十萬個為什麼》。”於是,我便專心致志地看起來。原來螞蟻是在走路的過程中留下了氣味,然後聞着氣味回蟻穴。知道這些后,我想試試看,就到螞蟻辦事的地方開始了我的”惡作劇。我用手指在螞蟻的路線上狠狠地畫了一道,果然,剛走到劃線處的兩隻螞蟻就迷路了,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好向別的地方開始探路了。哦,原來螞蟻真的是靠聞氣味認路的,這是我發現的螞蟻的第一個秘密。

  還有一次,我發現螞蟻成群地在搬家。剛剛還晴空萬里,頓時天上烏雲密布,眨眼間大雨“嘩嘩啦啦”地傾瀉而下。我馬上跑回家,回到家裡,我被淋成了落湯雞。我想起了螞蟻,就又去問爸爸。爸爸說:“快下雨時,螞蟻就要搬家,因為它住的蟻穴太低就會被淹沒,所以要搬家。”哦,原來下雨前螞蟻會搬家,它們真是一種聰明的小生靈。我發現了螞蟻的第二個秘密。

  我願做生活的有心人,去觀察更多的大自然的秘密。

  河南南陽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三年級:馬健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