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發現 

  臨澤縣城關小學

  六(1)班

  柳仙娥 

  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興奮,畢竟是我自己的發現嘛!其中有這麼一個發現讓我記憶猶新。 

  一個多雲的日子,我和夥伴們一同去廣場玩,我們玩得沒了興趣,便跑到有螞蟻的地方去斗螞蟻。我找呀找,終於在廣場的拐角處發現了螞蟻洞,我正準備要抓一隻玩玩兒,可是讓我奇怪的是,一群群螞蟻不斷的從一個洞往另一個洞來回走動,好像是在搬東西,準備搬家。我索性收回了手,認認真真地觀察了起來,可是過了好長時間,“螞蟻搬運工”們仍然不斷的搬着它們的物品,我有點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把自己變小,鑽進螞蟻洞中,幫助螞蟻把它們的物品全部搬走。過了一會兒,我又發現了一個更加有趣的情景——這時,偉大的“螞蟻王后”也出來了,原來“螞蟻王后”要和她的“螞蟻士兵”們一塊走呀! 

  看到這種場景,一個深奧的問題圍繞着我的腦子不停的轉,就像地球繞着太陽轉似的一分鐘,一秒鐘都不停止,為了讓我的腦子得以解脫,我便絞盡腦汁地思考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便是:螞蟻為什麼要搬家?帶着這個問題我去問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既然提出了問題,就因該自己去尋找問題的答案。”聽了媽媽的話,我就跑到我的卧室去看《十萬個為什麼》,翻開我的書,仔細的找。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找到了有關螞蟻搬家的資料。 

  原來,螞蟻搬家要下雨。下雨之前,螞蟻們為了不把自己的洞穴弄濕,把洞穴內的物品損失,所以他們要把自己的家搬到高處,這樣一來,它們的洞穴就不會損壞。 

看完這些資料,我高興地說:“哥白尼發現了‘日心說’,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今天我柳仙娥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 

  哈——哈——! 

  指導老師:羅紅霞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