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等着我們去發現,只要我們向《兩小兒辯日》中兩個辨日的小孩,和《童年的發現》中的奧多羅夫學習他們那種善於觀察的良好品質。

  就有一次,爸爸媽媽回老家燒香拜佛,讓我中午自己回家吃飯,媽媽說肉粥放在冰箱里,要吃就把它放在微波爐里,溫一下再吃。放學回來的我,餓極了,大步流星地走向冰箱 ,拿出我美味的午餐。我像往常那樣把它放在微波爐里微波兩分鐘。還沒到一分鐘,微波爐里傳來了“噗嗤”一聲,正在寫作業的我深感大事不妙 。於是我便急急忙忙地跑向“案發現場”,一探究竟。我猜想,估計是微波爐里的搪瓷碗破了。別說我的猜想可真靈驗,哎呀!這下我可慘了,爸爸媽媽回來,我肯地被罵得狗血淋頭。我看了一下,幸好微波爐沒有壞,如果真的壞了的話,那就要棍棒伺候了。我將烏煙瘴氣的微波爐清掃得煥然一新,肯定看不出一丁點破綻,只可惜了我那漂亮的搪瓷碗和美味的午餐,唉!搪瓷碗應該也是陶瓷,為什麼放進微波爐微波里就破了呢?我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凡是附有金屬的東西都不可以放進微波爐里,否則就會產生這樣的慘劇,恰好搪瓷碗就附有金屬花邊。

  從這次搪瓷事件中我吸取了教訓,我用美味的午飯換來教訓,又用教訓換來了一句至理名言-------“明察秋毫,見藐小之物必細察其紋理”才能有物外之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