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發現 

  在生活中,許多看似平凡的事情里往往隱藏着一些耐人尋味的道理。例如,從蜘蛛結網中,我們看到堅持不懈的精神;從棗樹結果中,我們能領會到迎難而上的深刻意義……其中,有一次的發現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外面玩。一個用黃碎土挖成的小洞把我吸引了,走進一看,原來是一個螞蟻洞呀!突然,一隻螞蟻從洞里探頭探腦地爬了出來,看起來就像一個要偷東西的小賊,黑乎乎的身子相似黑芝麻似的。圓溜溜的腦袋,長着一對細細的觸角,它們就是用觸角來對話、尋找事物的。過了一會兒,那小螞蟻又用觸角向洞里探了探頭好像在發什麼暗號是的。不到三分鐘,七八隻螞蟻就排着整齊的隊伍,它們朝着南面走着,看着它們的行動,我的心裡就納悶了:這螞蟻怎麼也愛旅行呢?隨着它們的腳步,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塊小小的饅頭,我心裡的疑問終於揭開了。唉,原來是這麼回事兒,害我虛驚一場。不一會兒,那一群螞蟻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就把這一小塊的饅頭搬走了,真讓人驚奇。螞蟻太有趣了,準備回家時我還帶走了幾隻。 

  回到了家,我和螞蟻們在茶几上“嬉戲”。突然,一隻螞蟻一不小心掉下了茶几,我真擔心它會就此“上天堂”,可事實卻不是如此,那小小的螞蟻掉下了茶几后卻沒有任何問題,我真為它捏了一把汗。真讓人奇怪,我再次把螞蟻從高處往下扔,那螞蟻還是不會死,就這樣,我連續不斷地加緊實驗,事實還是如此。我感到十分奇怪便翻開了百科全書。 

  原來物體在空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大小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的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動阻力就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致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大,也就是說微笑的物體可以在空氣中以很小的速度下落,所以螞蟻落地用速度很小,不致於摔傷。 

  其實,生活的哲理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用心去體會,就會有所感悟,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