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過幾陣濛濛細雨,春姑娘就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

  這天,我背着書包來到學校,剛走進校門,就聞到陣陣花香,是蠟梅香嗎?不對,蠟梅已經開過了。是迎春花嗎?不對,學校沒有迎春花。是桂花吧?那就更不對了,桂花還沒開呢。那是什麼香呢?我循着香味找到了花香的源頭,原來是白玉蘭開了。

  遠遠望去,大朵大朵的白玉蘭,像雪白的棉桃綴在枝頭,像天上的白雲落在樹梢,又像千萬隻展翅欲飛的白鷗在停歇,還像無數個白玉杯在風中搖曳……

  走近一看,一朵朵白玉蘭更是姿態萬千,有的全展開了,露出花蕊;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好像很害羞似的,像個小姑娘捂面而笑;有的還是花骨朵,穿着黃綠的外衣,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咦,為什麼玉蘭樹只有花而沒有葉呢?我滿懷疑問,來到電腦房打開電腦,查找資料。原來這是因為白玉蘭開花和長葉所需要的溫度不一樣,玉蘭的花芽、葉芽、枝芽是分開生長的,花芽大,生在樹枝的頂端,在冬天就可以在樹枝上看到,玉蘭花在冬季處於休眠狀態,但到了春天,氣候稍微轉暖,花就開放了。而葉芽需要較高的氣溫才能長出葉片,所以生長比花芽遲緩,往往花開了幾天後,它才在枝幹上吐露葉芽,然後葉片才慢慢地舒展開來。玉蘭花的這一習性,與他老家的環境有關,同它祖先的形成也有很大關係。資料還說,在自然界,先開花后長葉的植物還有很多,如迎春花、臘梅花……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趕忙關上電腦,向教室跑去,邊跑邊想:生活中真是處處有學問,我要做一個有心人!

  無錫市華庄中心小學五(3)班 徐錦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