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我和媽媽坐在樹下乘涼,我好奇地打量着那群從螞蟻窩進進出出的小螞蟻,它們不停地忙碌着,原來是在尋找食物。它們仔細地尋找着,有的才剛出窩就碩果累累,而有的卻跑了老遠還沒有找到食物。我看着看着就產生了疑問,為什麼這些小小的螞蟻們每次都走不錯路呢?我問了媽媽,她的回答讓我半信半疑,她說,可能是根據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我繼續觀察,發現原來在我們的眼裡,那渺小的螞蟻個個也都是“大力士”。我扔了一小塊餅乾,過了一會兒就只見一隻螞蟻爬過來。我十分肯定的想那隻螞蟻一定會在折回去叫更多的螞蟻來搬運——結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那隻螞蟻不但沒有返回,反而自己搬運起了餅乾,把餅乾托回了螞蟻窩。我被眼前的這一幕給驚呆了,那可是一塊多麼重的食物呀!相當於它自身體重的幾十倍,螞蟻居然能托動自身體重幾十倍的重物!我十分驚訝。後來我查閱了書籍才知道:螞蟻可以舉起或托動相當於自身體重52倍的物體。真令我不可思議。 

  我還發現,螞蟻與螞蟻之間從不發生矛盾,它們十分友愛,每碰到夥伴時總要相互觸碰一下觸角,好像是在互相問好。我扔了一個蘋果把,它們撕咬着,把蘋果肉分解成一塊一塊送回了家。我覺得這就是螞蟻對大自然環境的一大益處,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我們人類清理一些食物垃圾及昆蟲的屍體。 

  我喜歡螞蟻,因為它們每個都是好樣的,還因為它們做任何事都會齊心協力,個個都為集體而無私奉獻。 

  通過這次觀察,我覺得我們都應像螞蟻一樣,時刻都想着集體,為集體的利益而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