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種了許許多多的花,可我只喜歡那盆繡球花。這盆繡球花共有四個主莖,細長細長的莖直往上爬,每隔10厘米就有一片或兩片的葉子,每當春末的時候葉子的中間會長出由許多小花組成的小圓球,就像花仙子漂亮的頭髮,摸上去十分茁壯,我經常喜歡到陽台觀賞它。

  今天,我又來觀賞繡球花了,瞧繡球花的莖有的比較接近欄杆,就一直繞上去,像一條青龍盤繞在欄杆上,有的失去了支撐力向著旁邊的花盆傾去,伸進泥土裡繼續生長,我想:植物繁殖有三種,1。種子繁殖,2。葉繁殖,3。莖繁殖,這盆應該是第三種繁殖方法吧?我還是去做實驗來證明吧。首先,是種子繁殖??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小葉子,“咦?”我找不到種子,挺納悶的,心想:繡球花應該是用葉子繁殖的吧?我帶着好奇心掰了一片又肥又厚的葉子,把它埋進了泥土裡。

  經過我一個星期的澆水施肥。今天我來到花盆旁觀察,只見泥土上安然無恙,於是我拋開泥土一看,呀!葉子已經枯萎發黃了,可是我不灰心,又使用了最後一種方法??莖繁殖。我先從繡球花上掰了一條有一片葉子的莖,把莖放進泥土裡,葉子露在外面。

  又經過一星期澆水施肥,我來到被埋進泥土的繡球花的莖前,看,它的葉子又肥又厚,比以前更加翠綠了,再把泥土拋開一看,裡面的莖旁又伸出了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根。

  從這一次實驗,我發現繡球花是靠莖來繁殖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